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行程助手2.0 精準掌握出遊人、時、地



日本是國人自助旅遊的首選,但去日本自助旅行卻不是這麼簡單,要使旅程順利,需要搞清楚發車時間、票價、在哪裡換車、換哪一線……等等問題,瀏覽器上時常同時開啟十幾個頁面,並在多篇遊記間來回瀏覽,還沒出發就已被這些問題搞得頭昏眼花。旅行酒吧創辦人蕭志亘看準此商機,將跨國開放資料進行串接,設置行程助手2.0,旅行酒吧自開站以來,累積行程的旅行天數約有19萬天,平均每位旅行者會在出發前58天來到旅行酒吧建立專屬的行程,再再顯示其中的龐大商機與未來的延伸應用性。

行程助手2.0網羅各家鐵路的交通資訊、氣象資料、機場即時航班等開放資料,此外,更利用旅行酒吧從過去累積到現在的行程數據,融入「旅遊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使用者創作內容)結構化」的概念中,讓旅行者在使用行程助手2.0時,只要選定想去的目的地,系統會自動列出附近推薦景點、飯店、餐廳等清單,並建議去該地的交通方式及相關轉車資訊,例如:建議是開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步行前往,若是大眾運輸其乘車時間、金額、轉換站在哪,非常方便好用。

當旅行者便利的使用行程助手2.0時,旅行酒吧背後所花的工夫可不小,創辦人蕭志亘就表示,串接日本交通開放資料的最大困難是資料的比對與整合,要將日文開放資料整合到現有的資料庫,必須先利用經緯度、電話等資料先行比對,才能逐一確認相關資訊是否有誤。同時,日本的交通方式種類繁多複雜,資料來源又有多種格式,在制定統一的資料介面花了不少的時間,但也因為前面辛苦的彙整與比對,資料應用的層面才能更深更廣,截至目前每個月平均超過80萬人查詢逾250萬筆旅行資訊,是跨國開放資料應用最佳示範。

蕭志亘指出,除了日本的資料外,未來旅行酒吧也期望結合更多國的資料,目前陸續與中亞地區、歐洲、北美洲、大洋洲的旅遊夥伴接洽合作,未來希望成功複製日本的經驗,成為亞洲最大的行程規劃平台。


(發佈時間:2017-12-15)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