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臨托哪裡找 有Bananny托育小幫手免煩惱



上班族父母職場、家庭兩頭燒,遇到臨時加班、出差或想偷空喘息一下,往往不曉得該如何臨時尋找符合需求的托育支援。而也有許多的女性因家庭與工作拉扯,在沒有足夠托育資源支撐下,連偷空喘息的機會都沒有,甚至因此離開了職場,彈性托育服務是一塊很大的缺口!

「Bananny 托育小幫手」共同創辦人高幼軒,因此萌起了整合托育資源服務的想法。整合全台托嬰中心、幼兒園、合格保母等開放資料,提供多元托育服務的搜尋成為新手爸媽的最佳後援。

臨托需求x資料應用=創新資料應用服務模式
「一開始只是測試性服務,丟出一頁式網站,主打十分鐘幫您找到保母,沒想到短短一周就收到600封mail,供需雙方都有。」踴躍詢問度讓高幼軒更加確認市場需求的存在,隨即馬不停蹄進行一系列的訪談,更加了解平台服務的市場需求;並透過政府資料開放平臺上的托嬰中心、幼兒園營業登記資料和評鑑制度結果,加上自行訪查政府的居服中心管理保母的合法登記、環境稽核及相關獎懲辦法,讓平台服務的資料更加完整。高幼軒坦言,這樣的登記資料彙整讓Bananny 托育小幫手在審核托育人員資格、媒合家長需求過程中有很大助益。「沒有Open Data的話,我們就沒有辦法提供這麼完整的服務。」

Open Data強化臨托資料,家長更安心
藉由平台服務將在宅保母可配合之時段、地點、具備資格…等條件露出,與家長托育需求媒合,有效連結家長和保母,Bananny 托育小幫手上線兩年半,已有近13,000名專業保母在線,600位陪讀人員和約18,000名家長註冊,已服務4,800個案件。

高幼軒表示,傳統在宅保母可配合之時段、地點僵化,資料真實性待確認、資訊不足缺乏彈性,而且平均10個接洽保母中只有1個可收托,不符合家長期待。Bananny 托育小幫手可滿足跨區、臨托、到府的需求,服務範圍遍布全台,不論是保母年齡、經驗、資格證照、環境、可配合時段以及評價都一覽無遺,已成為家長的最佳育兒幫手。

臨托的下一步,伴讀服務
近年來「伴讀」的需求成長快速,Bananny 托育小幫手也與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幼保系攜手合作,並逐步開放讓幼保系、幼教、家庭與兒童學系、護理系等具有專業背景的學生有機會成為孩子們的最佳伴讀。

有鑑於許多爸媽常在保母、托嬰中心、幼兒園之間選擇,未來Bananny 托育小幫手也將納入托嬰中心、幼兒園查詢服務,在地圖上可以直接看到居家附近保母和托嬰中心位置、距離,進行比較,並讓家長可以在網站上進行評價,供其他有興趣的家長參考。

Bananny 托育小幫手,已成為許多家長心目中的托育專家,任何與保母、托育相關的相關議題,都能在Bananny 托育小幫手的網站上找到詳細的資訊。Bananny 托育小幫手也將不負家長信賴,打造全台最完整托育人才資料庫,作為家長的堅強後援。


(發佈時間:2019-09-2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