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20傑出資訊人才系列報導-丁玉成



神通資科為國內最大的系統整合廠商之一,多年來深耕智慧城市發展有成,應用領域涵蓋交通、教育等領域,在台灣,包括民眾日常一定要用到的捷運、公車、高鐵便捷的加值系統、票證系統、支付系統等,都是來自於神通資科。而打造這些讓民眾生活有感的服務,幕後推手之一即是雲平台與代理事業群的丁玉成副總。

丁玉成副總帶領神通團隊協助政府建置綜所稅、電子發票、地方稅等系統,讓各項專案取得獎項肯定,如亞太電子化成就獎、政府服務品質獎等。他表示,新的技術架構帶來許多優點,例如系統更有彈性、資源可以共享,同時也提升了管理安全及成本效益。然而,神通「團隊合作」的能力也是很重要的關鍵因素,這是神通對業主最好的保證,也是每項專案都能成功的基礎。

近年來神通資科更把台灣系統整合的成功經驗輸出海外, 2018年於菲律賓馬尼拉、宿霧、克拉克及達沃四個國際機場,建立 21 座 自動通關系統e-Gate,並於半年內完成啟用;2019年與昆士蘭省合作,導入神通MiAIOT 平台於Logan City道路破損偵測及Redland City的病媒蚊控制。

丁玉成認為能成功向海外推展的關鍵有三:
1. 神通在自動通關系統,已有相當成熟的技術及豐富的建置經驗,因此不論是與台灣廠商的技術整合,或是與當地廠商的專案合作,都十分得心應手;
2. e-Gate 採模組化、參數化設計,因此能夠快速依照當地需求作調整,這也是讓e-Gate系統品質能夠穩定一致的秘訣;
3. 系統建置完成後,神通與當地合作夥伴,共同協助業者進行後續維護,一站式的服務讓業主安心又放心。

丁玉成表示,台灣提供了很好的場域,讓廠商在許多智慧城市發展上的應用得以試煉,並以此為基礎來向外拓展。再者,台灣擁有完整的ICT產業,讓神通可以找到合作夥伴,以打群架的方式,到海外實現成功案例,這是台灣得天獨厚的優勢所在。過去,台灣在智慧城市的資安、交通、教育領域都有許多成功案例,未來城市面臨的挑戰將更為多元、更廣泛。因此神通藉由打造MiAIOT 平台,匯整智慧城市中各種物聯網資訊,加以大數據分析及人工智慧應用,讓過去建立的系統可以簡單地串接到此平台,並加速未來導入新系統的腳步,輔助主管機關進行各項決策。

「台灣創新又有活力,擁有豐富的人才和完整的產業鏈,為雲端軟體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國際競爭力。」丁玉成鼓勵有志發展智慧城市或雲端服務者,在滿足政府機關、業主對未來願景的規劃與期待的同時,也能在自己的業務中找到創新,發揮價值。


(發佈時間:2020-11-23)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