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20傑出資訊人才系列報導-吳明蔚



AI技術的成熟,帶動更多新的應用發生。對於AI,每個人充滿不同想像,奧義智慧科技共同創辦人兼董事長吳明蔚把這樣的期待轉換成能力的指標,帶領奧義智慧的AI偵測引擎囊括全球多個獎項肯定,不僅在美國官方 MITRE ATT&CK ® 權威評測中獲最高偵測率與最低雜訊等佳績,在日本最大資通訊展 Interop Tokyo中亦拿下最佳資安產品大賞。

出生醫師世家,卻從小就熱愛資訊科技的吳明蔚認為,醫生治療病人是專注的一對一,然而人的一生時間有限,因此能幫助的人也有限。而軟體、程式就能夠在同一時間內協助更多的人。隨著AI技術的成熟,彷彿為吳明蔚帶來一線曙光,「資安如果能用AI來實現,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AI應用在資安是一項新挑戰,要建立AI模型,最重要的就是資料。」吳明蔚表示,資安攻防中,攻擊的技術、手法、渠道不斷變化,防守方必須與時俱進,甚至超前部署,而這也正是資安防護的有趣之處。白帽駭客出身的吳明蔚及其他兩位共同創辦人邱銘彰與叢培侃,相當清楚攻防的手法和極限,豐富的經驗成為了建構AI演算法最好的資料來源。「當我們把AI訓練出來解決客戶的資安問題,我們就應該更進一步把虛幻的AI轉換成客戶看得見的能力,讓客戶放心。」

在台灣擁有超過50個政府機關客戶、獲得1/3的銀行客戶及其他大型企業採用,並擴展至日本、東協國家。初拓海外,就選擇相對難打的日本市場。吳明蔚強調,期盼透過最高標準的要求,給新創快速蛻變的契機,勉勵全體夥伴們全速前進。「從過去硬體製造的經驗,我們知道不能只看台灣市場,堅持台灣自有品牌與自主技術,把全世界都當作潛在市場,台灣就有機會在這舞台發光發熱。」

成立迄今才滿3年,奧義智慧就闖出亮眼的成績,吳明蔚謙虛表示,創業過程中,有賴全體同仁落實執行力與速度。「決策要果斷、布局也要快速,過去的發展也許是線性的,現在面臨的全球競爭促使我們必須指數成長。」吳明蔚強調,台灣擁有好的人才,社會有紀律,也正是這些台灣在資安發展上的優勢帶給了奧義智慧養分,讓奧義智慧有機會能打世界盃。

「世代在改變,人才要放在對的位置,才能發揮其最大的能力並享受箇中樂趣。」吳明蔚期許自己作為一個企業主,要努力壯大公司,擴大經濟規模,從台灣邁向世界,為下一代提供更好更大的舞台。


(發佈時間:2020-11-24)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