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大會官方獎項 – Best Choice Award 2024徵件開跑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20傑出資訊人才系列報導-蕭哲君



偶然地投入創業,背負培育人才的重責促使自己成長茁壯,采威國際從最初以顧問、維運與專案為業務導向的技術服務公司,到轉型成為提供客戶開發、維運與營運管理一條龍的整合型服務公司,並積極投入雲端平台、5G技術、AI與數據科技在智慧城市、智慧製造與智慧安全等領域的發展與加值應用,擁有堅實技術底子的蕭哲君,逐步帶領公司成為中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資訊服務公司,深獲多家知名國際大廠、政府機關、教育單位的肯定,也讓蕭哲君獲得109年傑出資訊人才榮耀。

「硬體買賣容易淪為價格戰,隨時被取代。只有軟體服務才能拴住客戶的心。」有鑑於台灣早期資通訊廠商的發展史,蕭哲君在早期大家還沒重視雲端應用時,嗅到契機,便毅然決然投入雲端服務,積極與雲端平台公司合作,擴大服務範疇,更用好的品質和服務,打動客戶的心。

采威國際營運總部位在台中,已在中部深耕20年,蕭哲君認為,中部產業有許多隱形冠軍,,近年來這些產業正值二代交接之際,為強化競爭力,接班、升級一起來,對數位轉型的需求持續發酵,采威國際長期陪伴這些企業一同成長,現在也將協助產業進行轉型提升企業價值,期許成為台灣產業在數位轉型的重要推手。

蕭哲君表示,雲端服務講求「黏度」,需著重在服務的加值和差異化。從產業的領頭羊著手,採口碑式行銷,順利成為許多知名企業的服務供應商,便能進而接觸其上下游廠商。也讓采威順利轉型成為以雲端服務為導向的跨領域AI智能服務公司。

「做專案,不只開發系統,還要協助後續的維護、營運,甚至推廣、數位行銷。」蕭哲君指出,過程中,能獲得資料,進而把不涉及個資、合法的資料為客戶做加值服務。有了資料,政府或客戶,可以規劃一條龍式的服務,對於跨領域的合作和應用,資料就是最佳的溝通方式。而資料,更是打造AI的基礎。

策略性、計畫性的一步步向前邁進,建構平台,整合雲端業者,串接相對應的廠商和服務。並與中興大學攜手成立大數據中心,培養未來的人才。蕭哲君表示,台灣的年輕人有實力、有才華,但對於商業模式、服務情境思考比較不周延。預計於2022年啟用的采威國際企業總部,座落在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總部特別設置新創育成中心,提供給新創公司進駐並協助對接資源加快孵化這些新創團隊,這不僅讓采威國際的服務觸角更多元,也為培育人才盡一份心力。

成立已超過20年,客戶數超過五千餘家(涵蓋製造、服務、學校與政府)的采威國際,預計於2022年掛牌上櫃,除了積極進行垂直整合與併購,作為進軍國際市場的準備。未來將透過投資5G、AI 與數據科技的新創公司,並優先媒合采威國際現有客戶進行場域與服務驗證,擴大生態圈與延伸產業鏈的價值化。



(發佈時間:2020-12-04)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