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資訊月早鳥啟動!4/12前報名現省5000!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21傑出資訊人才系列報導-林鴻明



視挑戰、不確定性為職場常態,把每個挫折與變化都當作機會與學習。始終堅持信念與選擇,走一條與其他人不同的路。信驊科技董事長暨總經理林鴻明不畏懼外界對於創業題目的質疑,勇於追求創新、挑戰,強調與眾不同,不僅將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做到全球市佔率第一,更成立技術品牌Cupola360,成功創造屬於自己的利基市場。

COVID-19疫情爆發後企業體認到工作及差旅等過去習以為常的型態都有所改變,居家辦公及遠距會議的需求大幅提升,林鴻明認為視訊會議需求將持續成長,而全景視訊會議設備也可望躍升成爲Cupola360主要客戶應用。

林鴻明表示,信驊正在開發第二代Cupola360影像專用處理晶片,運用自身研發優勢結合AI及軟體研發等多項發展,藉由APP提供客戶除了硬體以外的應用彈性,未來亦將提供會議即時翻譯、智能會議記錄、雙向語音翻譯等功能,強化軟硬體整合,「這也是未來整個視訊會議產業的發展方向。」

隨著公司發展的腳步,林鴻明也逐步由專業研發轉型全方位策略管理。林鴻明指出,過去專注於專業研發領域,強調深度發展,關鍵在於如何能在特定產品技術研發上深入取得研究成果,進而落實到產品開發。然而面對企業經營,考慮的則是全方位廣度,必須同時考量市場、業務、營運、公司治理,「這是很大的挑戰,卻也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對於正走在轉型路上的後進,林鴻明鼓勵多方涉略,對各種領域的新事物保持好奇,廣泛閱讀經濟學、管理學、法律甚至社會學等各類書籍。「這些基礎知識將創業時期需要的新知與養分。」其二則建議積極累積人脈,人生道路上所遇到的各領域長輩或朋友都有可能成為未來工作領域的貴人。


(發佈時間:2021-12-13)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