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22傑出資訊人才系列報導-班鐵翊



深耕資訊服務多年,精誠資訊流通暨支付事業部副總經理班鐵翊一路推動行動支付,協助企業客戶融合顧客生活圈,進行全通路發展,打造虛實整合的創新支付體驗。此外也積極建構omnixpay聚合全支付應用平台,並整合支付、會員、票劵等服務,近期也延伸提供電動車充電樁支付服務。作為台灣支付應用的先行者,班鐵翊認為,「當你擁有科技能力時,應當將此能力作為協助他人成長的選擇。」

早在10年前就看準行動支付必定是未來趨勢,班鐵翊不僅疾聲呼籲企業內部必須展開雙臂擁抱行動支付與更多新興商業應用的來臨,也積極請教零售餐飲門市人員,了解他們期待公司能提供哪些創新服務,並藉由這些創新服務與消費者互動,2014年成功協助國際知名咖啡連鎖品牌推出同一帳戶的實體隨行卡及行動隨行卡,為班鐵翊的支付之路,揭開序章。

2015年開始,班鐵翊更與LINE合作發展禮品小舖Gift shop(後來更名為LINE酷券,現今則已更名為LINE禮物)。班鐵翊表示,透過LINE禮物的服務,消費者可用信用卡或點數在線上選品支付,再至實體門市做消費核銷取得商品。既然引導顧客至門市消費,精誠也提供協助零售餐飲業者發展留客及經營熟客的完整儲值卡暨忠誠會員管理平台,成功吸引國際知名速食餐飲連鎖品牌等餐飲業者導入使用。

班鐵翊指出,精誠在金融及零售市場原本就有非常高的市佔率,並擁有高品質的服務項目及支援團隊。例如:在金融市場中,支付用的POS Terminal(銷售點端末設備)市佔率超過52%、收單機構所需的收單系統也擁有70%以上市佔率;在零售餐飲業中,儲值卡暨會員忠誠服務市佔率第一,電子票券服務在也是市場前兩名,是在支付領域非常專精的團隊。

2020年初,班鐵翊率領團隊開始嘗試了解電動車市場的各種服務需求,在參觀汽車零件展後發現,當時台灣的充電樁業者都未能提供完整的支付環境,甚至沒有支付功能。於是開始著手與各充電樁品牌接觸,包含華城、裕電、拓連(Noodoe)、台達電、飛宏、起而行……等CPO ( Charge Point Operator )及硬體供應商。

「機會來了!」在特斯拉宣布超級充電服務要開始收費後,班鐵翊立即與裕電展開討論,規畫完整的充電樁線下、線上支付,使用Token綁卡並提供電子發票加值服務中心;並與台泥攜手,由精誠協助提供omnixpay聚合全支付應用平台整合充電樁支付功能,順利完成能源發電、支付系統、充電設備三方合作。

未來,精誠還將在家樂福與全聯各一個停車場裝置一套DC快充充電樁,整合完整的支付應用服務,除可實際提供快充之外,也將分階段上線信用卡、電子票證、電子支付、Taiwan Pay、電子票券及電子發票開立……等行動電子支付服務。

班鐵翊期許自己和團隊,不單單扮演資訊服務供應商的角色,更應勇於承擔協助客戶做全通路銷售,協助其他企業客戶一起成長。響應國際ESG趨勢,精誠所提供的omnixpay聚合全支付平台服務,能協助在不同業態場景中的服務營運商輕鬆處理不同樣式的支付工具,讓使用非現金的消費者只需面對一台POS Terminal(銷售點端末設備)就能輕鬆支付,以實際的應用服務支持行動支付,並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為地球盡一點心力。



(發佈時間:2023-01-3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