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計畫  揪頭家運用智慧科技一起綠色減碳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22傑出資訊人才系列報導-黃俊凱



敏銳的產業嗅覺、與台灣各大電競主機板團隊合作,與全球CPU領導大廠Intel及AMD建立緊密合作關係,協助優化。芝奇國際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俊凱憑藉多方優勢,帶領芝奇成為全球高端超頻記憶體的領導品牌,旗下多款產品榮獲國際獎項肯定。

始終專注於記憶體模組領域的芝奇,在2002年後意識到產業環境轉變,市場競爭激烈,可預見未來2-3年將面臨發展瓶頸。幾經掙扎、謹慎評估後,黃俊凱決定化危機為轉機,全力打造自有品牌,走向最高端的極限超頻的領域。

「當時超頻領域競爭少、毛利率高,但也就因為數量太少,草創期非常艱辛。」黃俊凱回憶,整個電腦市場尤其是電競市場,還沒有意識到超頻的重要性,以及超頻對於電競效能的顯著提升。以至於超頻的耕耘可說是舉步維艱。

黃俊凱採取以量取價策略,在各通路與行銷上全力推廣,並於2005年進軍全球線上平台,廣做全球型行銷媒體推廣,漸漸在全球上奠定芝奇在超頻領域的知名度。站穩根基後,芝奇在台各大主機板廠商的合作關係更為密切,尤其是在每個新平台上市前,都進行測試並且改善優化等合作,致力將新世代的平台效能推向最高。

除此之外,芝奇選擇在最具代表性的資訊產業專業展-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中,舉辦兩場大型超頻盛會,邀請各大主機板廠頂尖高手同台較勁,攜手突破創造極限超頻的世界紀錄,並且舉辦全球最大型且單一現金獎最高的超頻比賽,現場比賽選手的硬體配備也由各大主機板廠提供。吸引媒體爭相報導,比賽中所使用的硬體配備也隨之備受關注。

黃俊凱表示,在突破世界紀錄高話題性的及媒體報導的推波助瀾下,不僅為各主機板廠在行銷推廣上創造了更大的銷售競爭優勢,對芝奇帶來更大的正面影響,進而造福全世界的電腦使用者,讓新世代的電腦科技跳躍式的成長,使所有的電腦運行更快速,也使科技技術能更快速的傳播發展。

「一台電腦最主要的三個架構就是CPU、主機板與記憶體,三者相互連動,必須經過反覆測試,找到最大相容性,發揮最大效能。」黃俊凱指出,不論是Intel或AMD皆在發表採用DDR5的最新世代平台發表前,與芝奇保持密切合作,反覆測試,除了確保效能優化外,更希望新一代的硬體升級能帶動消費者的換機潮。

黃俊凱認為,隨著硬體的升級迭代,電腦效能提升、速度更快,將為各產業的應用領域,帶來更快速、省時、更完善的處理效率,進而加速帶動全球發展,為全球電腦以及3C產業提供日增月益的顯著成果。


(發佈時間:2023-01-3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