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大會官方獎項 – Best Choice Award 2024徵件開跑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22傑出資訊人才系列報導-逄愛君



聞名全球的台灣資通訊產業,產業結構中硬體與軟體的產值存在一定的落差。希望能為台灣產業在下世代通訊網路技術研發上取得先機的臺灣大學資訊工程系特聘教授逄愛君,與好友夥伴共同努力下,成功建立新創公司OmniEyes,並將人工智慧結合終端通訊元件及物聯網設備,為設備商和電信業者,創造更多產品附加價值。也讓逄愛君榮獲傑出資訊人才獎肯定。

擔任臺北市市政顧問及智慧城市委員會委員多年的逄愛君,不僅督導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建築、智慧健康、智慧環境與智慧經濟七大領域的發展,且將具邊緣智慧之行動影像平台大規模導入臺北智慧城市及國內外物流領導廠商,協助商業車隊提升安全性和效率。逄愛君指出,學術研究是對未知世界的探索,而商業落地則是創造學術研究成果的實務價值,彼此互為一體兩面。

「學術研究是我的終生志業,創業則是一個契機能達成技術研發的實質貢獻。」逄愛君認為,學術研究講求「深」與「高」,好的研究必須能呈現其深度以及高挑戰性,而新創則看重「廣」與「質」,好的新創必須能滿足大多數人的需求,並提供品質穩定的產品或服務。事實上,除了透過創業模式,逄愛君也看到很多教授藉由產學合作或是跨領域合作擴大影響力, 以各自擁有的優勢,建立合作產生加乘的力道,帶領產業升級,這也是很值得鼓勵的方式.

作為台灣「邊緣智慧」的研發先驅,逄愛君的成就備受為國內外學術界高度矚目。逄愛君表示,科技始終來自人性,資訊科技與人們的生活已經密不可分。資訊科技達成智慧化程度已經遠超出預期,一方面然能為使用者帶來更便利更智慧的生活,另一方面也必須思考發展迅速的資訊科技對於人性的影響。「政府與民間應協力共同面對這波浪潮,建立通暢溝通管道,使資訊科技能誘發人性的良善, 並創造社會永續發展。」



(發佈時間:2023-02-13)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