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常講Cost Down外 也該追求Value Up(張家騉專訪)


103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主-張家騉

【本會訊】「美國看待研發人才,著重應用的創意;台灣則是如何讓應用實現」,宇瞻科技總經理張家騉如是說。

任職宇瞻科技的日子中,張家騉有7年多是在美國度過。除了法務,幾乎歷練過各個和研發、生產、銷售和管理等相關的部門。正因為這樣豐富的職場歷練,談到台灣和美國科技產業在研發方面的異同時,張家騉有著第一手的敏銳。

張家騉指出,科技產業應更著墨在提升價值,要投入一定程度的資源在發明、創意上,並將具有商機的概念商品化,滿足消費者的多元需求。特別是面對日趨普遍的全球雲端服務,以及未來物聯網應用的發展,相關產業應拋棄傳統思維,洞悉產業趨勢中的潛在需求,透過創新思維提供更佳「使用者體驗」,以軟硬整合的方式,開發更貼近客戶需求的產品,轉化成更多優質服務回饋給客戶。

張家騉更強調,人才是推動企業創新的動能。台灣研發人才十分傑出和優秀,但應更積極地展現和強化創新和創意。企業也需鼓勵研發團隊積極和跨界合作、互動,如宇瞻內部舉辦激發創新的講堂和課程,讓同仁自然而然在充滿創新氛圍的環境,提升軟性創意素質。希望從上到下將創新基因融入企業內部,啟發員工尋求創新,進而活化整體企業思維。

有鑑於雲端儲存及巨量資料快速成長和崛起,大量儲存與同步運算的需求也因此而產生。張家騉認為,同時提高傳輸效能、降低能源特性,更強而有力的伺服器儲存解決方案將是未來發展的重點。SSD具備優越的傳輸存取功能與低耗電的優勢,近年來在市場上大幅成長,預計2015年將被更廣為應用。除此之外,張家騉指出,資安問題則是另一浮現的隱憂。以企業方面,特別是需要高穩定、高可靠性的工控記憶體而言,提供全方位資安防護解決方案將是記憶體廠商的決勝點。

而在終端消費者方面,市面上受歡迎的公有雲雖具便利性,但除資安風險,還常遇到容量不足或空間升級費用等問題。張家騉指出,宇瞻為此打造完全屬於個人又安全的雲端空間-宇瞻個人雲Apacer Cloud。串連行動裝置、ÁPP及社群的功能,所有個人檔案、照片等都在自己的掌握中,隨時隨地輕鬆存取資料,並可依需求增加儲存空間。滿足消費者即時存取、即時分享的生活樂趣;保留公有雲的優點,提供使用者最嚴實的資訊防護機制!

參考網址:103年資訊月

(發佈時間:2014-11-28)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