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103資訊月正式起跑 科技創新資訊應用一次全看透


103資訊月開幕典禮於11/29在世貿一館舉辦,吳敦義副總統、科技部張善政部長、經濟部沈榮津次長、教育部吳思華部長、資訊月劉瑞復主任委員與本會童子賢理事長蒞臨現場。

103資訊月開幕典禮於11/29在世貿一館舉辦,開始首站台北、經台中、高雄、台南,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的巡迴展出,全國民眾可以親身感受台灣科技研發成果及創新力量。資訊月劉瑞復主任委員表示,11月29日~12月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三館,聚集了350家,1,765個展位的國內外知名廠商參與,並規劃3個特色展區及9個產品區,讓民眾現場體驗、試用甚至是直接刷卡帶回家。

飆出新世紀 創新有夠力
今年資訊月的主題「飆出新世紀 創新有夠力」,清楚的表達出速度是創新的科技趨勢。台灣在今年5月正式宣佈開始提供4G的服務,因為4G所帶來的更大頻寬與更快速度,將給與數位資訊傳輸及應用有更多的可能,而這些可能性提供我們更多創意的想像空間,形成創新科技的基礎。

最受民眾歡迎的主題館中,有16家業者聯合展出4G應用的新樣貌,展示涵蓋「健康生活照護」、「全新雲端服務」,和「創新物聯網趨勢應用」三大主軸,鎖定八大未來產業趨勢,包括健康生活照護、便利的雲端應用、電信創新服務、無線充電、無線感測技術、智慧家電、腦波魔法等新創應用,帶領民眾體驗未來美麗願景。

近年行動寬頻產業快速成長,政府正積極打造台灣行動寬頻產業的基礎建設,本次政府館有11個政府單位參與展示,議題涵蓋資訊數位化、雲端服務平台以及智慧城市等便民服務。政府將服務擴展至多螢一雲的應用,藉由雲端服務整合電腦、手機、電視等資訊設備,讓民眾擁有更多自主選擇的機會,達到隨時隨地的即時交流。

象徵國內資通訊產業至高榮耀的選拔活動─「傑出資訊人才獎」,活動舉辦至今已經挖掘出無數資通訊領域的優秀楷模,這些推動科技產業向前的傑出人才,正是開創台灣科技新格局,帶動台灣整體競爭力的幕後英雄。

今年資訊月全國海報徵選,主辦單位收到來自全國各領域近二千件參賽作品,每件作品的意涵都別具巧思,激發我們對科技新紀元的無限想像,經過專業評審團三階段評選後,從上千件作品中選出前三名及佳作十九名予以表揚。

科技跨入了民眾日常生活的場域,資訊月舉辦的「百大創新產品獎」選拔活動,103年百大創新產品獎順應這股趨勢洪流,新增為九項參選類別:包括智慧生活應用類、穿戴式科技類、雲端網通應用類、智慧化健康管理應用類、消費性電子商品類、系統工具應用軟體類、數位內容類、創新數位化教育類、及公共服務類。

另外,教育資訊化已成為提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關鍵,由資訊月活動委員會主辦,台北市電腦公會、中華海峽兩岸文教連鎖協會、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學會及中華民國大專院校資訊協會共同協辦的「2014數位教育博覽會」,自11/29~12/2為期4天,在世貿一館2樓隆重展出。以資訊科技於教學現場及校園管理之創新應用為訴求,串聯教育科技產業與學校需求面,邀請教育部及臺北市、新北市教育局共同展出資訊融入教學之推動成果,內容豐富,精采可期。

參考網址:103資訊月

(發佈時間:2014-11-29)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