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四) 驅動淨零永續 能源應用新商機: 技術發表媒合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張善政:望70億預算過關 助發展特色智慧城市


行政院張善政副院長(右四)、本會童子賢理事長(右五)和國內外城市首長,高峰會後留影。

行政院張善政副院長20日參加2015智慧城市展首長高峰會指出,各縣市應發展符合各自特色的智慧城市應用,行政院今年就編列70億元預算,待立法院審查通過,即可供各縣市政府運用。

張善政也提出多項符合地方特色的智慧城市應用,供在場的縣市首長參考。

張善政表示,新竹、台中、台南都可和科學園區配合,不僅能就近運用ICT科技,也是相當難得的試鍊場域。台東的綠島、蘭嶼人口和捷克弗爾赫拉比市相近,應該也是不錯的智慧節能試練地點。

張善政說,當這些結合地方特色的智慧城市應用完成後,還可藉由智慧城市展的平台,達到相互觀摩、推廣的效果。

2015智慧城市展20日開展,「智慧城市展首長高峰會」率先登場,張善政副院長與多位國內外市長包括荷蘭恩荷芬市 Rob van Gijzel 市長(國際ICF組織董事會主席)、捷克弗爾赫拉比市Jan Sobokta 市長、韓國大田市柳秀賢副市長、台東縣黃健庭縣長、新竹市李宏生副市長等,就智慧城市的發展經驗進行交流。

張善政指出,多位貴賓的分享,對台灣發展智慧城市頗多啟發,非常贊同 Rob van Gijzel 市長提到應以各縣市需求為主的說法,從荷蘭、捷克、韓國等的發展經驗來看,也驗證應注重各自的地方特色。



(發佈時間:2015-01-20)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