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四大專區輕鬆樂活科技應用



在CES 2015及CeBIT 2015中都有大規模展出題材的科技產品都圍繞在聯網裝置i-Device、物聯網IOT及雲端Cloud,應用在生活的各個層面。因此這個潮流趨勢,可以看到ICT產品運用層面愈來愈廣,且深入個人及家庭的環境,與生活有密切的結合,因此,今年春季電腦展以此趨勢為核心,打出了「輕鬆玩科技 精彩享樂活」的主題,除了一般展區外,特別規劃了四大專區,包括親子科技專區、創意生活專區、台灣3C精品館及智慧旅遊專區,值得一提的,這四大專區都是全新規劃的主題專區。

本會表示,有鑑於ICT科技的發展走向與生活應用的整合,不論是在教育、旅遊、個人娛樂、休閒、工作力等層面,都可以與資通訊裝置整合,大幅提高便利性與資訊服務的特點,透過這四個主題專區的規劃了,可以讓民眾可以更清楚的體驗與了解最新的ICT發展與運用。

親子科技館打造孩子們最大的3D科技遊戲間
因應數位科技發展及教育的創新應用需求,今年春季電腦展也鎖定親子教育市場,打造了親子科技館,帶領家長更深入體驗,將最新的數位科技應用在親子教育,同時進一步提昇親子生活享樂指數,晉升美好的數位生活。本區規劃兩大主題活動及20場親子系列講座,主題活動分別是童樂小畫家及童樂故事屋,藉由繪畫提升孩童創作能力,透過聽故事增加語言能力與思考邏輯。

讓舊玩意有新玩法的創意生活區
將科技回歸生活,滿足夢想為核心的創意生活專區,規劃了運動科技及創意生活兩大主題產品,並標榜讓民眾看得到、摸得到、玩得到及飛得到的創新生活ICT,享受前所未有的創新體驗。運動結合生活已經成為現代人新的生活形態,藉由穿戴裝置、運動設備及手機,串連物聯網,讓舊玩意有了新的玩法,創造出創意生活玩樂的新體驗,例如過去的室內健身車,加上智慧型裝置,透過動力感測立刻變身互動遊戲健身車,完美結合運動與休閒樂趣。

2013年《看見台灣》電影打開了空拍攝影機的市場,人類鍾情的飛行夢想,聚焦在空拍的創新應用,從俯角看見不同的視野景致,成為另一個相當有特色的創新ICT新品。隨著科技的演進並結合了軟、硬體,專區中也打造了時下流行的飛行科技,飛行器加上了高畫質的鏡頭,搭配專屬的搖控器與智慧型手機結合,就可以輕鬆操作搖桿就能享受夢想起飛,遨遊天際的生活樂趣。

3C精品館打造新品最佳通路平台
結合台灣3C中小企業協助其在海外及台灣市場拓銷的台灣3C精品聯盟,目前會員數量已經達到近300家,今年也首度帶來50家會員廠商,規劃了3C精品館,展出近2,000項商品。

本區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創新應用與新穎設計的資訊週邊,如手機廣角/魚眼鏡頭、智能手環、藍牙喇叭、手機Wi-Fi基地台、行動電源、無線充電器、智慧辨識汽車抬頭顯示器暨胎溫胎壓偵測器及鐵人三項腕錶等。

智慧旅遊一手掌握 變身旅遊神人
2015春電展首度規劃智慧旅遊區,邀請中華民國觀光產業資訊協會參展,一共有14家業者參與展出,同時推出最新的觀光旅遊行動服務好訂網APP。觀光產業資訊協會指出,觀光旅遊已經成為現代人調劑生活重要的活動,隨著行動裝置普及應用,特別把觸角延伸到春季電腦展,在專區中劃了旅遊區、民宿區及伴手禮3個主題滿足民眾對旅遊觀光時各方面的需求。

觀光產業資訊協會進一步說明,隨著智慧旅遊崛起,越來越多的科技運用和資源整合,使得觀光旅遊產業快速改變,訂票網、訂房網甚至是旅遊App都不見得是旅遊業者做的,旅行社的競爭對手不再只是旅行社,而更需要找到一條新的出路,運用資通訊技術,創造觀光產業資訊化經營優勢,為觀光旅遊帶來便捷服務創造無限旅遊商機。

參考網址:2015春季電腦展

(發佈時間:2015-04-16)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