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四) 驅動淨零永續 能源應用新商機: 技術發表媒合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開放資料創新應用系列報導(11)旅遊行程喬不攏? 到「愛趣淘」看看別人怎麼走!



近年來觀光產業快速擴展,向來以金融服務為主軸的精誠隨想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藉由Open Data創新應用輔導案的機會開發出「iTrip Taiwan愛趣淘」APP,已吸引上萬人次下載,正式跨足旅遊市場行動應用。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專案的審查方式有別於以往,台北市電腦公會專案人員依照產品特性,主動邀請審查委員到松山文化創意園區,使用「iTrip愛趣淘」APP作導覽體驗,進行實地審查。

周育如協理表示,「實地審查直接考驗著現場Wifi的品質、每個人的使用習慣、操作動線、需要的店家資訊等。但同時審查委員也能站在使用者立場提出意見,讓我們能及時修正方向和目標,因此期末審查還獲得評審的讚許。」

精誠隨想整合交通部觀光局、中央氣象局、縣市政府所提供的景點、天氣、住宿等開放資料,更獨創旅遊體驗回饋與互動平台,讓使用者能呼朋引伴即時在同一平台上規劃、討論行程,甚至可把行程分享給其他人參考。「iTrip Taiwan愛趣淘」不只是民眾規劃旅程的好幫手,更是「淘友」交流的社群平台。

Open Data是政府未來發展的主軸,周協理期盼政府可以統一開放資料分類的標準,甚至成立一個平台來收集各單位資料並提供下載,也希望未來開放的資料能越來越多,讓企業把Open Data的加值服務應用在客戶上,提供更多的生活資訊。

隨著行動裝置和4G網路的普及,「iTrip Taiwan愛趣淘」計畫與旅行社、旅遊中心、店家等觀光相關產業合作,增加訂購功能,希望透過一站式的服務,滿足使用者安排旅程中的訂購需求。未來更考慮導入其他語系,擴大服務族群,甚至與Big Data機制結合,作為將來產品改版的分析與參考。


(發佈時間:2015-05-2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