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5> 金獎 - 十銓科技


世界首創最小,具有無線傳輸功能的多功能OTG隨身碟

近年來為解決智慧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儲存容量不足,行動裝置間檔案傳輸或分享等問題,USB OTG(On–The–Go)隨身碟趁勢而起,成為各家儲存設備廠商的兵家必爭之地。但如何同中求異,在一片紅海的市場中脫穎而出,獲得2015 COMPUTEX Best Choice Golden Award肯定的十銓M152多功能OTG隨身碟,提出了解答。

十銓科技創立於1997年,以自有品牌「TEAM」,設計、生產、銷售包括記憶體模組、記憶卡、隨身碟、固態式硬碟、週邊產品系列、行動週邊產品及工規記憶儲存產品等。

十銓科技指出,近年來平價行動裝置快速普及,特別是東南亞、印度、甚至非洲等新興市場積極布建行動通訊網路,智慧型手機甚至成為這些地區使用者的第一台3C產品,這些都是造成相關行動周邊產品市場蓬勃發展的背景。

透過同時具備Micro USB和USB接頭,讓各式資料可以在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手機、平板等裝置間,自由傳輸和使用,是現有OTG隨身碟最常見的類型。在這樣的基礎上,有時會增加內建的軟體,讓使用者能直接播放影音類型的內容;有時則強調自帶WiFi模組,除了在各式裝置間拔來拔去外,也能經由無線方式,進行資料的傳遞和分享。

具備無線傳輸功能,同樣也是十銓科技此次獲獎的M152多功能OTG隨身碟,強調的產品特色之一,但十銓科技並未採取自帶WiFi模組的設計方式,從而減少因此會增加的產品體積,進而打造出全球首創,體積最小,但提供無線傳輸功能的OTG隨身碟產品。

同時十銓科技在考量可能的使用者情境下,透過OTG隨身碟,可讓Android行動裝置的畫面,鏡射到採用微軟作業系統的電腦上,成為十銓在追求同中求異時的另一項賣點。

十銓科技表示,當Android行動裝置畫面,鏡射到電腦後,使用者可以用電腦的鍵盤或滑鼠,完全控制Android行動裝置。若是電腦螢幕具有觸控的功能,使用者也能在電腦上,玩以觸控方式進行的手機遊戲等。當然在使用者工作時,也能因為這種使用方式,直接就能在電腦上,關注行動裝置上的許多即時訊息。

面對目前備受觀注的Type–C潮流,十銓科技指出,未來的OTG產品也會朝具有Type–C規劃,但現有相關控制晶片的發展、Type–C在各種資訊裝置的普及速度等,也都將是考量的因素。


參考網址:【2015 Best Choice Golden Award】Multi Functional OTG Flash Drive, M152

(發佈時間:2015-06-01)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