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2024重磅新創科技展會,敬請把握最後報名倒數!!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共同供應契約後續研議調整方向出爐



本會與宏碁、華碩、戴爾、惠普、聯想等電腦品牌業者代表1日拜訪台灣銀行採購部,就共同供應契約採購不合理現況進行討論,後續朝向調整得標家數限制及產品下架納入成本變動條件等方向研議。

本次會談,會員代表按前次拜訪行政院張副院長的會商結論,針對取消家數限制、服務計價、價格機制等,提出依照前年度規定招標、到府服務費每年一千元、匯率變動達3-5%允許調整價格等具體方案。為促進政府採購品質及增加採購機關選擇,會員代表認為應優先取消得標家數限制,降低機關買不到或買到不符合需求產品的情形。

台灣銀行採購部指出,少部分共同供應契約投標業者為取得立約商資格,提出低於市場價格的投標金額,以及為取得採購機關其他訂單,配合機關再降價,是導致惡性競爭的主因。

台銀以服務費為例,在過去辦理案件中,曾發生有業者為求進入立約商門檻,免費承接售後服務,影響其他投標業者權益。台銀再以決標價格說明,惡性殺價導致採購機關決標價格比台銀底價更低的情形,價格查訪時,就會將採購機關的決標價格納入下次招標的底價訂定參考,造成惡行循環。

雙方就共同供應契約現況交換意見後,台銀表示,得標家數限制可從總投標家數方向考量,成本變動則可在一定條件下,允許產品下架,後續將徵詢公程會意見,並適時再與業者進行討論。


(發佈時間:2015-06-0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