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電腦應用展「滿萬送千」奏效 整體買氣成長近3成


台北電腦應用展圓滿落幕 整體買氣成長近三成

2015台北電腦應用展於今(8/3)日圓滿落幕,現場買氣持續暢旺。主辦單位本會及外貿協會表示,因應電腦應用展25週年紀念,特別推出「滿萬送千」促銷活動,加上天天幸運抽機票等活動,成功帶動參展廠商自發性跟進一起促銷宣傳,帶動展場整體買氣與絡繹不絕的消費民眾,五天展期吸引逾57.6萬人潮,較去年同期買氣成長近3成,讓來場民眾與廠商形成雙贏局面!

電競筆電詢問度高筆電銷售金額高達六成

由於正值暑假期間,來場民眾大多鎖定如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平板、智慧型手機與行動週邊等產品,因為有滿萬送千活動,帶動高單價機種熱賣。本會表示,觀察展期現場消費型態,筆記型電腦仍是現場民眾消費最愛,佔整體消費金額比重約六成,而且中高階電競筆電是消費者購買主力。

據了解,對於學生族群而言,電競筆電不僅同時具備文書處理與遊戲娛樂功能,面對照片處理、影音剪輯、工程軟體等執行也都游刃有餘,所以不少家長大幅提升預算至購買電競筆電,就是希望能夠一步到位,提升學習動力。

中高階數位相機熱賣銷售單價衝高

在數位相機產品方面,Canon、Nikon、Panasonic和Sony等品牌詢問度持續發燒,尤其是萬元以上的中高階機種,由於拍照品質好、反應速度快、錄影效果佳,而類單眼與微單眼體積小容易隨身攜帶,自拍不會嫌重,錄影進行後製也很OK,非常符合民眾對於外出旅遊拍照與日常活動攝影使用。

除此之外,單眼相機也是今年展場相當熱銷的產品,大幅衝高銷售單價。以Canon為例,包括EOS 5D3、760D、M3等機種有不錯的銷售成績,深究其原因,除了現場降價高達7000元之外,M3微單眼與新推出的760D均因為拍照性能好,高畫質錄影效果佳,讓注重影像品質的消費者願意買單。

印表機雙策略搶攻市場商用家用並行

在原廠連續供墨議題發燒下,印表機搶攻商業市場動作頻頻,尤其是連供可提供低成本大量彩色/黑色輸出,對於中小企業而言,相當具有競爭力。針對家用市場的多功能事務機在展中也很熱銷,尤其是低單價的機種,最後一天已經有多款機種斷貨,現場無法再接單!

體驗專區吸睛親子溫馨互動

跟往年所不同的是,今年電腦應用展特別規劃「雲端、文創、3D、機器人、電競、數位內容」6大互動體驗專區,並首次開放小朋友入場參觀,除了能讓小朋友在展中實際參與電競、文創、3D列印與機器人等活動之外,也能看到大朋友帶著小朋友的一起闖關的親子溫馨互動畫面。而搭配雲端主題所設立的雲端行動應用專區體驗館,也讓與會民眾實際體驗雲端財務、智慧旅遊、安全監控、智慧家庭等雲端物聯應用。

需求購買策略 帶動下半年買氣

從台北電腦應用展消費分析統計,包括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等產品,平均購買單價都比去年同期提升,顯示不少消費者直接選購符合規格與需求的產品,不受價格高低或預算多寡影響,就是要一步到位。

綜觀本次台北電腦應用展,買氣一天比一天更旺,可說成功為下半年3C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廠商也樂觀期待下半年消費市場的買氣持續暢旺!


(發佈時間:2015-08-03)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