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大會官方獎項 – Best Choice Award 2024徵件開跑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藉助政府資源 捷而思以高值專利技術掌握全球行動安全商機


捷而思董事長吳建東(第1排左1)與公司研發團隊。

在2015年元月期間,座落在台北市中山北路的捷而思公司(jrsys),因擴增研發團隊緣故,一年來員工數激增五成,以致原有辦公空間無法負荷,故在相同大樓內增加租用另一層辦公室;儘管租賃費用高漲,但對於該公司董事長吳建東而言,仍是甜蜜負擔,只因為捷而思正蓄勢待發,迎向日益勃發的全球行動安全商機。

成立於2010年4月的捷而思,用了5年時間,便成功靠著電子簽章、行動簽核、加解密等深厚技術能量,在國際舞台綻放光芒,其關鍵轉折,可回溯至2013年11月底。當時捷而思結合全球第二大安全文件廠商Foxit共同推出安全行動PDF文件與雲端服務解決方案,藉由這個獨特研發成果,角逐2013年亞太資通訊科技奧斯卡獎(APICTA Awards),結果在亞洲13國逾220個參賽隊伍競逐中脫穎而出,贏得冠軍寶座。

兆豐管理顧問公司在參與由工業局主辦的「加強投資策略性服務業實施方案」投資媒合會,對捷而思的技術能力深感驚艷,也認定其涉獵的身份認證安全、個資保護、網路通訊安全及行動裝置安全等業務領域,今後勢必大有可為,因此在與捷而思取得共識後,決定結合「加強投資策略性服務業實施方案」加以投資。

藉助政府資源 提升國際知名度
「加強投資策略性服務業實施方案」乃為促進我國服務業發展,行政院國發基金特匡列100億元,委由經濟部負責推動,專款用於投資國內服務業之政府投資方案,由國發基金與民間創投共同搭配投資.除可借重創投專業投資後管理之附加價值,擔任政府推動產業發展之政策性工具。同時透過搭配投資比例來降低投資風險,促進創投資金挹注於產業。政府投資可以說是為被投資公司的最佳背書,而在搭配其他產業政策輔導之下,更可以促進被投資公司與國內產業政策接軌,提升競爭力。

因此,此一投資案加持,猶如替捷而思搭起脫胎換骨的天梯,促進與經濟部的互動更趨緊密,接連參與該部「BEST行銷平台」、「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形同獲得強而有力的行銷平台,使國際知名度扶搖直上,有效促進商機媒合,並吸引海外投資者青睞。

「過往的經驗,都發生在PC時代,然而展望未來,行動應用才是主流」吳建東強調,捷而思的成立初衷是致力將Made in Taiwan的全球頂尖行動資安產品及技術,推向全世界;在2010年行動裝置猶未蓬勃興盛之際,他便決心投入研發行動端身份認證與加解密等相關技術。這群懷有技術含量的隊伍,一方面靠著資料儲存加密、影像圖檔內含電子簽章、影像圖檔藉由公鑰加密等技術成果,獲得3項美國發明專利,另外也贏得5項台灣發明專利,練就紮實的基本功。

捷而思的技術底子好,當一次次成功通過審查並獲發專利,並獲得法國電信Orange Fab評選為亞洲15強新創企業,再加上兆豐創投、經濟部「加強投資策略性服務業實施方案」的投資,數項利多紛至沓來,至此開始觸發正面能量,彷若多年媳婦熬成婆,發展道路愈走愈順,目前該公司正積極串連業者,進行全球商機的佈局。

兆豐管理顧問投資認為,捷而思較國內同業更具國際經驗,產品也深具世界級競爭力,可望在全球雲端資安服務市場一展抱負。且積極與Foxit、中華電信等國內外知名企業合力佈局,未來可擴充運用於雲端服務,甚至有望在海外設立據點,達到全方位應用之發展,因此深具高輸出潛力,堪稱引人入勝的題材。

參考網址:加強投資策略性服務業實施方案

(發佈時間:2015-11-0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