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 5月31日收件截止。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CEI景氣調查:Q4持平略差


經過TCA調查,超過三成的ICT外銷廠商對第四季景氣還是有信心

台北市電腦公會(簡稱TCA)日前對COMPUTEX報名廠商進行第四季景氣信心指數調查(簡稱CEI指數),受全球景氣復甦力道滯緩影響,第四季信心指數為1.44,落在持平略差區間,雖廠商平均信心下滑,物聯網應用熱門產業如3D應用、智慧穿戴、智慧科技應用及手持裝置配件等廠商仍舊維持正向信心,期成為突破我國外銷低迷情勢的動能。

本季調查時間至10月截止,共287家廠商參與,填答率27%,其中15%明確表示樂觀看好、18%認為略好、25%回覆與現階段持平、24%略差、18%悲觀,計超過三成的廠商對第四季景氣還是有信心。此次調查中,回答『持平』的廠商達25%與前一季相同;而回答『非常樂觀』、『樂觀』、『持平略好』的比例為33%,相較前一季減少17%。

依展區別分析,3D應用、智慧穿戴、智慧科技應用、手持裝置配件、系統產品、嵌入式產品及通訊產品等七個類別信心指數高於平均值,普遍與物聯網應用相關,與COMPUTEX 2016報名狀況相呼應。以智慧物聯網為主軸新增的SmarTEX特區,已有上百家廠商登錄報名,甚至包括跨領域業者,報名踴躍超過預期。而從企業規模來看,公司資本額介於1,000-5,000萬美金的企業信心指數最高為1.64,落在持平略好間。

本季調查結果顯現台灣外銷廠商對於2015年第四季景氣復甦普遍不看好,與財政部、國發會近幾個月發布的統計結果走向相同,不論是出口持續下探或景氣對策信號連4個藍燈,皆顯示台灣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但自COMPUTEX 2016報名參展仍達滿館狀態來看,台灣ICT廠商對於國際市場還是積極出擊,明年外銷情勢是否逐漸轉好值得關注。


參考附件:新聞稿全文下載

(發佈時間:2015-11-1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