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以人為始設計思考哲學 用毫不妥協的態度創造ZenFone傳奇(張凱舜專訪)


104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得主-張凱舜

手機市場競爭激烈,消費市場快速波動,然而華碩的ZenFone卻在2014年上市就獲得全球市場肯定,全年銷售達八百萬台,至2015年更一舉突破兩千萬台,締造令人驚豔的ZenFone傳奇。對此,華碩電腦行動運算事業中心總經理張凱舜表示,今日的成功並非一朝一夕所造成的,而是透過26年來蓄積的深厚軟硬實力獲致的豐碩成果。

張凱舜回想當初接獲執行長沈振來指示,欲開發全新ZenFone系列智慧手機時,研發團隊堅守「以人為始」的設計思維,以及永不妥協追尋無與倫比的品牌精神,再加上「華碩品質、堅若磐石」的產品製造基礎,從「美、聲、觸、感、雲」各層面滿足消費者對手機的嚴苛要求,並搭配「產品極致」、「服務極致」與「通路極致」等策略,具體落實「奢華眾享」的產品理念及價值,亦使得ZenFone在2014年CES首度亮相即獲得各界關注,不僅獲得許多獎殊榮肯定,更迅速攻佔各大手機市場。

由於手機是個人貼身3C用品,使用者感受非常重要,因此研發團隊在調教上不僅針對硬體最佳化,在軟體方面以及相容性檢驗也下足功夫,除透過分佈世界各地、為數眾多的專業測試人員,進行多面向且完整的測試,更積極與各大電信商相容,就是希望ZenFone能更符合消費者的殷切期待。

幾個月前才上市,並持續熱銷的ZenFone 2 Laser系列,亦隱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故事,那就是當時在ZenFone 2完成出貨版本設計後,又突然接獲上級指示,有鑑於使用者對於手機對焦速度及準度的重視與日俱增,故希望在相機系統中加入雷射自動對焦功能,以提升手機對焦速度,但最重要的前提是,不能耽誤上市時機。

由於手機是整合性設計產品,電路板與機殼的空間使用更是寸土寸金,故研發團隊第一時間就召集機構設計、電路設計與手機軟體等相關人員,微調已開發完成的模具,進一步調整電路位置,並增加雷射對焦模組,以及調整相機軟體程式,方能在最短時間內讓ZenFone 2 Laser系列配備雷射自動對焦功能並按表定時間量產上市,再次撼動全球手機市場。

最後,張凱舜也強調,ZenFone 2 Laser匠心結合「禪意美」、「智慧腦」、「銳利眼」、「快充絕」及「體貼心」五大精髓,成就美型效能兼具的掌中奇機,不僅再現「追尋無與倫比」經典之作,亦完美象徵華碩過去26年來累積的精工實力,未來,將持續精彩創新,打造出更多令人驚豔的極致產品,提供全方位貼心服務,讓消費者輕鬆享有快樂行動生活!。

參考網址:104年資訊月「傑出資訊人才獎」選拔活動得獎名單

(發佈時間:2015-11-26)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