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COMPUTEX展商信心回穩,2014Q1景氣指數持平


根據調查結果,第1季平均指數為1.5,剛好落在持平線上。從CEI指數變化圖來看,參展商連三季採持平態度。

【本會訊】台北市電腦公會(Taipei Computer Association; TCA)完成2014年第1季台北國際電腦展參展商景氣信心指數(COMPUTEX Exhibitors Index; CEI)調查,據統計結果,2014年第1季CEI總平均指數為1.5,剛好落在持平線上。相較於前次調查(1.46)的持平略差,顯示參展商的景氣信心已經開始有回穩現象。

根據CEI指數變化圖,相較於2012的低迷,2013年廠商的景氣信心開始緩步加溫,惟全球市場仍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美國與亞太區景氣還是明顯比歐洲熱絡,因此廠商雖然信心回穩,但看2014Q1仍保守,不過,系統、通訊、智慧科技、零組件等區廠商的景氣信心指數還是比較高,這與智慧手持裝置的出貨量持續成長,智慧穿戴產品商機正蓬勃發展的市場趨勢相吻合。

TCA同時間也對2013參觀電腦展的國際買主進行2014年第1季景氣信心隨機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國際買主的第4季景氣信心指數優於台廠,為1.88,落在持平略好區間。本次調查與前次(1.9)雷同,僅歐洲地區買主的CBI指數低於平均值。其中以亞太跟美洲地區買主看第1季景氣較樂觀。

參考附件:2014Q1-CEI新聞稿

(發佈時間:2013-12-31)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