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童子賢理事長 : 台灣最大困難在鼓勵創業的精神不足



COMPUTEX 2016 InnoVEX新創特區,31日舉辦「新興世代的崛起」對談,本會童子賢理事長表示,台灣社會應更鼓勵年輕人冒險,並更具有包容性,也再度呼籲政府放寬外籍白領人才來台工作限制,為台灣創業環境帶來更多活力。

InnoVEX首日邀請到童子賢理事長與社團法人為台灣而教理事長劉安婷、FLUX共同創辦人暨技術長游雋仁和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大涵暢談跨界創業,吸引滿場觀眾到場參與。

對於創業過程面臨的困難,劉安婷表示,台灣的教育講求功效,連投資都急著想看到成效;林大涵則指出,台灣的教育讓我們不懂得分享且缺乏表達訓練和自我想法。童理事長則回應,鼓勵創業的精神不足是台灣最大的困難,台灣教育和環境制度太講求秩序,留下的空白太少,而老一輩的人又不希望年輕人冒險,這讓台灣創業環境陷入僵化,鼓勵創業才能帶動社會進步,也將帶來活力和新的就業機會。

童理事長進一步以矽谷為例,表示雖然矽谷的創業成功率很低,但終究有人持續不斷地創業,源源不絕的創新文化,領導世界前進的腳步,這正是矽谷精神。他建議政府不要一昧複製成功案例,而是修改法規、制度,進而遍地播種,台灣土地終會長出具有特色的美麗花朵。

林大涵表示,矽谷帶有一種想像,給予想創業的人信任和資源,因此讓想創業的人紛紛湧入,而台灣文化薈萃,應發揮先天優勢。游雋仁則指出,台灣人太害怕失敗,如果願意冒驗,投資新創企業,不管是資金或是協助他們進行少量多樣的生產,都可以為新創公司帶來很大的幫助。

參考網址:InnoVEX官網

(發佈時間:2016-05-31)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