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總統:以軟硬整合、少量多樣 開創轉型新局


總統親臨經濟部工業局館,聽取吳明機局長簡報各項努力成果。

蔡英文總統31日在2016 COMPUTEX開幕典禮致詞時指出,新的產業轉型已經開始。台灣以往透過全球代工、大量生產,站穩腳步,面對物聯網時代來臨,需要注重軟硬整合的能力、發揮少量多樣的生產實力,開創新局。

總統首先肯定走過36年的COMPUTEX,讓政府和業界都能看到資通訊產業最新的技術和趨勢,面對新的挑戰,總統也強調,政府將運用推動亞洲矽谷計畫,營造友善的人才環境,連結國內外製造和研發的資源,強化台灣本土智慧應用和物聯網的供應鏈。

總統也以先前曾提出的「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理念,明確地指出,不合時宜的法規應該調整,同時致力於網路的提升、商機的應用、智慧城市的建置,打造兼具人性和科技便利的國家,民眾可以享受科技帶來的成果,業界也能將開發出來的產品,行銷全球。

全球資通訊產業年度盛會,亞洲最大B2B資通訊採購專業展-COMPUTEX TAIPEI(台北國際電腦展),31日台北盛大開幕。2016 COMPUTEX以智慧物聯、創新創業、智慧商業解決方案、電競與VR等四大亮點為主軸,跨界打造全球網際運算生態系供應鏈為目標,共有來自30個國家、1,602家廠商參展、使用5,009個展位,展出面積達八萬平方公尺。國內外指標參展商包含:ABB、Acer、Advantech、ASUS、Audi、Gigabyte、HTC、Intel、Mercedes-Benz、Microsoft、MSI、Samsung與Siemens等等。

經濟部沈榮津政務次長則指出,行政院林全院長28日已指示,應加速落實亞洲矽谷計畫。未來經濟部將原有的桃園工業區,轉型成為智慧園區,以物聯網為核心。不論是技術研發、生產製造、運營模式,都能透過完整的場域試煉,驗證是否具有可行性,發展本土的系統整合等實力,提升產業附加價值。政府也將協助籌組策略聯盟,進而以整廠輸出的方式,行銷全世界。

本會童子賢理事長在致詞時,也以表演漂亮花式跳水前的深呼收,形容看似好像跌倒的出口經濟狀況。童理事長認為,台灣不缺資金、信心、 人才,未來將是重新調整步伐,重新配置資源的機會,也會是修訂法規、釐定政策的契機。

童理事長表示、在2008年至2010年正面臨金融海嘯等經濟問題。但也正是智慧手持裝置堀起、壯大的時候,如今資通訊產業創新的種子仍在持續傳播中,未來在物聯網、網路金融、雲端數據等將有許許多多發展的機會,相信當這些項目成熟後,將會對經濟和產業帶來貢獻。


(發佈時間:2016-05-31)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