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臺灣教育科技展早鳥啟動!4/12前報名現省5000!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17智慧城市系統整合輸出獎(4)旭鑫能源


50百萬瓦太陽能電廠實景

2013年,21世紀至今東南亞區最強熱帶氣旋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旭鑫能源(中美晶集團) 在6個月內便高效率地完成電廠建置,創造了八百多個就業機會,而後續20年之電廠運營亦交由菲律賓當地執行。旭鑫能源藉由整體電廠建置服務的輸出,將台灣優質的產品帶出海外,並為菲律賓創造穩定的再生能源與就業機會。

菲律賓屬多島嶼國家,電力系統是由Luzon電網、Visayas電網及Mindanao電網等三大電網組成,電力系統雖有透過海底電纜互聯形成較大的電網,然而,電力系統基本上仍屬於分散型的電力系統。再加上各島嶼電網間通常僅有一條海底電纜連接,輸電容量明顯不足,電網間互相支援的能力亦極其有限,如遇線路發生事故,常導致停電情形發生。

然而菲律賓位處東南亞,日照充足,旭鑫能源響應菲律賓政府再生能源政策,投資九千多萬美元興建佔地80公頃之50百萬瓦之太陽能電廠,透過提供太陽能電廠整體輸出方案,為當地建置高品質且信賴度高的潔淨再生能源系統。太陽能電廠由約18萬8千片太陽能模組組成,白天,太陽能模組(PV module)吸收太陽光將光能轉換為電能,並透過逆變器(inverter)將直流轉換為交流,再經過升壓後將電能送至電網 (power grid)。另外,電廠各區域的系統效能與發電量、亦透過客製化之SCADA監控軟體,達到即時監督與管控。

旭鑫表示,在菲律賓建造的50百萬瓦太陽能電廠是相當寶貴的經驗,但是菲律賓法規繁複、行政效率不如台灣。幸好透過當地台商的人脈及民間機構的協助,成功加速與政府單位的溝通與合作,達到各項法規的要求,完成電廠興建,也為菲律賓節省了約10%電費成本,創造雙贏的結果。

參考網址:智慧城市展官網

(發佈時間:2017-02-20)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