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芯科(Silicon Labs)



Silicon Labs是領先業界的半導體、軟體和解決方案供應商,致力創造一個更智能的互聯世界。屢獲獎項肯定的技術,而其世界級的頂級工程團隊則投注全力於研發具高效能、節能、連接互聯性及簡易性之多樣化產品。成功建構物聯網、網路基礎設施、工業自動化、消費性及汽車市場的未來。

Silicon Labs的產品相當多元,半導體及軟體解決方案已於全球各地的物聯網應用(智慧家庭、照明、保全、個人醫療、智慧能源和工業物聯網)及互聯網基礎設施(核心網路、電信及資料中心及無線基地台設備),另外亦包含工業自動化、綠能、汽車收音機和消費性廣播電視產品。Silicon Labs透過 Simplicity Studio™ 軟體工具、 Micrium OS、 無線堆疊、開發工具及參考設計協助開發業者簡化物聯網產品設計。

Silicon Labs新推出的EFR32BG22 (BG22) SoC,新型Bluetooth®系統單晶片(SoC)解決方案,其完美融合了領導業界的安全性、無線效能、功耗、軟體工具和協定堆疊,可滿足大量生產、電池供電型物聯網產品市場需求。EFR32BG22 (BG22) SoC擴展了Silicon Labs安全、超低功耗的Wireless Gecko Series 第二代平台,使開發人員能透過最佳化藍牙連接解決方案支援最新藍牙5.2技術規範、藍牙測向和藍牙mesh。

BG22系列結合最佳極低發射和接收電流和高性能、低功耗M33核心,其領先業界之能源效率,使鈕扣電池壽命可延長達十年。目標應用包括藍牙mesh低功耗節點、智慧門鎖、個人醫療照護和健身器材。SoC藍牙到達角(AoA)和離開角(AoD)功能以及1公尺內的定位精度也有助於資產追蹤標籤、信標和室內導航等應用。新產品系列提供三種藍牙SoC產品選擇,以滿足智慧家庭、消費性、商業和工業物聯網應用(包括需要數年電池使用壽命之應用)對價格/性能的各種要求。

Silicon Labs認為,隨著安全情勢的快速變化,IoT開發人員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必須提升裝置安全性並滿足不斷演變的法規要求。Secure Vault運用目前用於IoT無線SoC之最先進整合式硬體和軟體安全保護來簡化開發、加速產品上市時間,協助裝置製造商開發因應未來的產品。Secure Vault技術可協助連接裝置製造商因應不斷提升的物聯網安全威脅及監管壓力。

Secure Vault的硬體功能可為具備成本效益之無線SoC解決方案提供優化的安全級別。安全子系統(包括專用核心、匯流排和記憶體)係與主機處理器分離,獨特硬體分離設計,可將關鍵功能(例如安全金鑰儲存管理及加密)隔離至各自的功能區域中,進一步提高整個裝置安全性。Secure Vault以獨特的硬體和軟體功能組合提升IoT安全性,讓產品製造商更容易保護其品牌、設計和消費者數據。整合安全系統與無線SoC可協助設計人員簡化開發過程,並在產品生命週期內對連接裝置安全地進行無線(OTA)更新。藉由向連接產品提供正版、可信賴的軟體或韌體,將有助於減輕無法預料的漏洞、威脅和監管措施。

5G技術為智慧家庭和工業物聯網的應用發展帶來了巨大的機會,將促使比目前更多的設備存取網路,因此未來幾年透過5G網路傳輸的資料量將迅速成長。5G服務推陳出新,為智慧型手機帶來更快速度、更大頻寬的連線服務,同時改善行動基地台之間的協調,以改善通話品質,並將斷訊的次數減到最少。這些新服務有賴於效能更高、更低延遲的無線接取網路(RAN)。

由於5G RAN有賴於行動基地台之間更緊湊的時序同步,推動對更先進時序解決方案的需求。Silicon Labs將以經濟高效的時脈解決方案,提供最佳整合與相位雜訊,從複雜、高效能的波束成形多入多出(MIMO)廣播到更簡易小型的行動廣播都可使用,擴展網路容量與覆蓋範圍,協助業界快速、順利過渡到5G。

Silicon Labs的願景是實現更智慧、萬物互聯的世界,公司致力於提供先進的時脈解決方案,簡化5G應用中的時脈合成與時序同步,解決方案提供最佳的抖動、相位雜訊效能與時脈整合,使客戶能夠採用高度優化、單晶片的解決方案,有助市場加速採用5G。

參考網址:芯科(Silicon Labs)官網

(發佈時間:2020-05-2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