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年度科研盛事,【2024未來科技獎】即日起至5/31(五)開放技術團隊報名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利錄



雲端儲存的興起,造成儲存產品需求量下滑,連帶限縮了拷貝機的應用與銷售。台灣老字號拷貝機代表品牌 – 利錄科技轉向SD卡、microSD 及USB拷貝,成功打入航空業者、POS及手機業者服務系統。2019 COMPUTEX,利錄更將帶來可攜式拷貝產品,提供行銷、維修、檢測業者使用,讓已成熟技術成為新興服務的新利器。

利錄科技表示,談到拷貝機,最普遍的印象多停留在一對多拷貝,這的確是拷貝機最大量的用途。雖然台灣的製造業密集,但拷貝機的使用率卻比歐美少很多,主要還是由於台灣廠商還是習慣用電腦一個一個執行,然而隨著感測器的普及,資料量的增加,拷貝機將帶來事半功倍的助力。

利錄科技指出,雖然雲端儲存的普及,連帶影響原有的業務市場,然而利錄積極轉向SD卡、microSD、USB 及硬碟的拷貝,也成功在不同領域獲得新的應用利基。例如,在無法使用網路的環境,像是飛機上的免稅品銷售系統,就仰賴拷貝機將終端設備的資料轉存於POS系統中,目前已成功在國內某大航空公司客機中使用。

再者,智慧製造是台灣企業的新課題,不論是產線排程或人機協同作業,工業電腦都是背後的推手之一。各種數據資料拷貝之後,再儲存於各產線機台的工業電腦中執行,讓產線快速完成設定,也牽起拷貝機和工業電腦間的鏈結。

研發、製造中心在台灣,9成5的市場都在海外,美國市佔第一,歐洲也是名列前茅的, 利錄除了持續鞏固歐美市場的領先地位,也積極轉向新興的東南亞及非洲市場。利錄科技認為,利祿在此領域的歷史最悠久,客戶黏著度強,政府單位、學校、宗教場所等,都有大量資料儲存拷貝的需求,拷貝機有其不可取代性。

2019 COMPUTEX,利錄將帶來攜帶式拷貝機,一改過去硬梆梆、笨重的形象,攜帶方便、單價低,包括USB、硬碟、SD/microSD卡等都能拷貝,可望成為產品銷售、維修、檢測等相關使用人員最輕巧便利的工具,開創拷貝產品應用新藍海。

參考網址:利錄官網

(發佈時間:2019-05-22)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