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9>類別獎 - 元太



當電子紙搭上物聯網發展的列車,積極走出電子閱讀器刻板印象的同時,如何讓應用廠商能縮短開發時程,面向市場,在科技快速變遷的現在,就至為重要,這也是元太科技獲得 2019 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 類別獎的元太科技電子紙時序控制晶片( TCON IC)T1000 強調的訴求,未來能讓電子紙走出何種寬廣的應用,令人相當期待。

在台北 101 大樓前,有一座使用電子紙顯示公車資訊的站牌,即使在耀眼的陽光下,等車者也能清晰地看見內容,更重要的是,僅靠太陽能即可正常運作,讓建置的過程變得相當單純簡易,這樣的案例說明擁有超薄輕便、省電、不傷眼、可彎曲等特性的電子紙技術,在智慧物聯網的趨勢中,擁有相當不錯的未來發展性。

但目前是全球最大電泳式電子紙供應商的元太科技也不諱言,以往應用開發商必須花費較長的時間,才能完成產品的開發,主要的原因是在受限於電子紙與一般顯示技術的驅動方式不同方式,產品設計工程師需要經過較長的學習,而元太科技的因應之道,就是將 MIPI(Mobile Industry Processor Interface)制定的 MIPI-DSI(Display Serial Interface)標準整合進電子紙時序控制晶片T1000,讓元太科技推出的全球第一顆、也是唯一擁有 MIPI-DSI 標準介面的電子紙時序控制晶片,做到可以搭配任何一家廠商的 SoC,也能使用任何一種作業系統,降低電子紙應用開發門檻,使客戶易於導入電子紙,利於系統整合。

元太科技的這顆時序控制晶片不僅整合電子紙電源管理 IC (PMIC),讓功耗表現更為優化,同時時序控制也是掌握顯示品質、可靠度以及降低功耗的關鍵,通常廠商在時序控制上的客製化設計程度較高,也能取得較大的獲利機會。 元太科技在 T1000 內整合了 Reagl、Eclipse 二個獨有的影像演算法,也支援智慧顯示模式偵測、快速手寫等。

元太科技表示,當電子紙處在不同的使用情境時,使用的驅動波形都是不同,經由自動偵測的功能,可以讓電子紙在不同的狀況,都能擁有最佳的表現,而手寫對於顯示裝置是一項頗大的考驗,而且手寫也是電子紙使用者一種相當重要的使用行為,經過多年的努力,元太科技也能提供相當流暢的手寫經驗。

元太科技指出,經由電子紙時序控制晶片 T1000 是為電子紙進入智慧物聯網市場而打造,深具彈性、開放的產品特性,應能將電子紙節能省電、輕薄、閱讀舒適等好處,帶進更多領域。 T1000 應能擴大電子紙的應用場域,包含目前已深耕的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手寫筆記本、大型電子紙看板、智慧標籤等應用,未來智慧物聯網所延伸出的智慧場域與商業模式都是可預期的應用方向,協助創造每年更大的電子紙顯示模組市場規模。


(發佈時間:2019-05-29)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