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4> 金獎-博睿網通


WIVA以個人雲技術提供車聯網服務 進一步拓展到智慧家庭雲端服務

【本會訊】WIVA(博睿網通)成立於2011年,主要業務為各種車載電子產品研發、製造與生產、開發網路運算、雲端技術及影音處理優化(含3D)等相關技術,並提供相關產業軟硬體設計解決方案與系統平台整合。WIVA在蘇州、東莞、香港、美國等地皆擁有營業據點,可提供客戶快速服務。

WIVA設計生產車載電子及智慧家庭等相關產品(包括解決方案),種類相當繁多,其車載電子相關產品包括內建通訊車載資訊系統、Android車載系統、車載通訊模組、行車紀錄器與夜視系統、HUD抬頭顯示器、胎壓偵測與車載診斷系統(OBD-II)等各種車載電子模組;智慧家庭相關產品包括智慧型多媒體控制器、智能溫控器、智能門鎖、智能LED燈、智能電暖器、智能咖啡機...等,並以最合理成本提供最好品質的產品,深深獲得客戶的信賴與好評。據了解,WIVA於2012年與其他產業互相結盟合作車載及智慧家庭產品之開發及生產,並成為大中華地區系統整合供應及製造商,OEM/ODM服務的客戶包含全球二十多個國家與地區,涵蓋世界知名汽車大廠及家電品牌商。

以個人雲端專利技術設計車用智慧型多媒體主機 搭載自行開發之Two Way Mirror Touch操作/顯示功能
因應車用多媒體市場趨勢,以及消費者整合智慧型手機功能需求,WIVA以個人雲端專利技術,開發出AUTONET車用智慧型多媒體主機。搭載 Android 4.2作業系統,可搭配多種不同尺寸的TFT高解析度電容式觸控屏。由於現在的技術如:Miracast、DLNA無法符合各國交通法令要求,故WIVA獨創Two Way Mirror Touch鏡射功能,手機與車載主機畫面同步操作/顯示,手機畫面無線顯示至車載主機,且支持雙向操作。內建All-in-One的多媒體播放器,將不同來源的媒體整合至統一的操作介面,並支持市面上大多數影音格式播放,而且支援大容量硬碟播放影音功能。WIVA開發的Air Media App應用程式,能讓手機透過Wi-Fi便能無線遙控車載主機,並結合無線影音同步/分離技術讓手機與車載主機可同步播放多媒體資料,與車內親朋好友共享歡樂,亦支援iOS無線影音串流播放。

由於WIVA所開發之車用智慧型多媒體主機皆內建車載系統快速開/關機技術,所以汽車電源開啟後便能快速啟動。透過內建NFC應用技術,可喚醒APP及進行自動AP配對,簡化手機與車機配對之操作流程。在導航方面,與知名系統商合作開發專用導航軟體(NAVI King、Copilot、PAPAGO),提供車主貼心的駕駛感受。

WIVA 表示,駕駛人只要把所有個人資料存放到手機裡,便能直接將手機中的音樂、影片甚至是文件在主機螢幕上播放或呈現,而駕駛人可直接在主機螢幕上操作,便可輕鬆的讀取手機上各項資訊。這樣設計的最大好處,就是讓駕駛人不用再費心去轉存資料到車機上或分心的去操作手機,提高駕駛人汽車行駛安全。

WIVA以個人雲技術提供車聯網服務 進一步拓展到智慧家庭雲端服務
WIVA開發之車用智慧型多媒體主機均可透過Google Play進行主機軟體功能的升級,用戶更可以整合搭配WIVA開發的車用配件,如行車紀錄器、夜視系統與OBD-II等模組,同時搭配Wi-Fi或3G/4G行動網卡連接至WIVA雲,輕鬆且便捷的將這些相關配件之行車資訊(如行車公里數、是否需要保養…等)傳送到保養廠、保險公司等合作廠商,讓車主開車更加安全放心;甚至可以搭配WIVA SDK軟體套件進行客製化設計,開發車聯網相關應用。

由於WIVA個人雲技術能提供Two Way Mirror Touch鏡射功能及已架設相關的雲端服務,因此在實務應用上,WIVA個人雲技術已可全面擴展到智慧家庭雲端服務領域,包括居家安防監控、醫療照護、智慧家電控制及車隊管理等應用。據了解,WIVA已經針對電信業者、ISP業者開發出智慧家庭應用服務,也將從車聯網領域跨入智慧家居應用。


參考網址:BC Award官方網站

(發佈時間:2014-10-31)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