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學好好學人文教育


學好好學人文教育創辦人石廷宇

以深耕與推廣閱讀理解為核心理念的「學好好學人文教育」,在台灣閱讀與書寫教育協會的支持下,從2013年起,結合系統化的中文閱讀理解教育,除了實體教授閱讀理解方法和知識系統,也積極將理解力訓練植入數據演算,首創READERLIZE品牌為8-18歲的學齡使用者以及成人使用者,提供以生涯為基礎的學習力育成及訓練介面,進一步導向生涯型職能規劃與能力訓練機制。

據學好觀察,市面上能夠接觸的教育軟體,大多以「遊戲化」或「測驗化」為導向,而主打生活化、習慣化為的READERLIZE,則以閱讀理解訓練與養為核心,打造以下優勢 :
1.數據可視化:追蹤傳統分數鑑別不出的能力
2.學習歷程化:掌握學習軌跡和數據反應,打造能力地圖
3.知識團塊化:融合跨領域學習與升學導向架構
4.能力立體化:延伸能力發展與知識系統,發展職涯視野
5.資訊IOT化:知識經濟化,轉譯資訊,為不同端點創造超效附加價值

獨家發明專利的學習力演算法則,建立滲透性理解力訓練機制,從知識銀行機制、社群互動、個人能力養成與訓練、知識IOT化,將數位學習軟體立體化為生涯型、職涯型學習軟體。滿足8-18歲使用者實體閱讀理解教育的課程需求,協助跨齡使用者數位化閱讀理解體驗;品牌商更能藉此提供知識商品化服務、知識物聯網介面服務,創造多贏的經濟成果。

隨著108課綱實施,有越來越多家長好奇,什麼是「素養」?學好閱讀認為,閱讀素養的關鍵不在「什麼素養」,而是在「怎麼閱讀」!不是將很多字塞在一起,拉長篇幅,生吞活剝,就可以稱之為素養教育;也不是將多種領域結合成複雜混合的資訊體,就可以稱之為素養教育。

沒有素養教育,只有「能實際養成能力的理解力教育」,對老師們來說具有素養價值的內容,對學生來說未必如此;重點是,如何透過有系統、有架構的方式,給予孩子「養成能力的能力」,而最有效率養成能力的能力,就是學好閱讀及READERLIZE強調理解力教育的焦點!

未來,READERLIZE預計打造「元宇宙閱讀有機體」概念,為所有讀者與使用者鋪建能力育成板塊與數據分析地圖,並以這套閱讀理解訓練軟體,成為教育現場強有力的引導輔具。



參考網址:學好閱讀官網

(發佈時間:2022-10-2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