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高雄智慧城 歡迎國際訪客



智慧城市已經成為高雄市的國際新名片,於今(30)日揭開序幕的第二屆高雄智慧城市展,迎來了16個國家地區、50個城市,逾300位的國際市政及企業組團來訪。共同主辦單位之一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於開幕致詞時表示,永續,是發展智慧城市的目標之一,以工業城市起家的高雄,積極面對氣候變遷挑戰,市府成立「產業淨零大聯盟」,協助企業分享減碳技術,更透過捷運、共享運具、電動公車等大眾運輸,及住宅、教育、治安等智慧運用,在市民生活中的各個面向中,實踐智慧城市治理,一同為淨零行動與改變。

本會理事長彭双浪也在致詞中指出,希望透過市政府與公會的努力下,展覽的參展廠商,能藉參與智慧城市與綠色永續的建設經驗,掌握到更多的國際商機。讓台灣在5G及AIOT的智慧應用科技,有機會協助全世界各國民眾邁向更便利幸福的生活。國家、社會及產業的發展,未來可以朝淨零城市的願景目標邁進。

除了國際城市組織ICLEI、CityNet、WeGO三大組織的秘書長將齊聚高雄,另外歐洲復興銀行(EBRD)及亞洲銀行(ADB)都組團率領會員國家來交流智慧城市發展經驗,高雄市政府特別安排了智慧永續城市高峰論壇、實證場域參觀、城市對接及商務媒合等多項活動,陳其邁市長率領所有市政官員與各國貴賓交流,齊心為兩年多來的智慧城市建設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三大國際城市組織ICLEI有1700個會員城市、CityNet有170個會員城市及WeGO有200個會員城市,這三大組織的秘書長將於3月30日下午的智慧永續城市高峰論壇和高雄市政府發表永續城市轉型宣言以顯示高雄推動淨零城市的決心,同時也將透過三大組織邀請及遴選全球含括城市或新創淨零解決方案,於2024年來高雄智慧城市展交流或展示。

另外,在高雄市政府的見證下,ICLEI、工研院及ICDI將於永續城市論壇中簽署MOU,共同推廣全球城市引進這套城市能源轉型的評估機制。此項簽署有兩方面重要意義,第一、此評估系統可讓城市官員了解整個城市從傳統能源轉換為綠色能源的現況,有助於全球城市的能源轉型。第二、這是完全由台灣自行研發的評估系統,若能在全球被廣泛推廣應用,將奠定我國在國際組織的影響力,並且有助於推廣台灣綠能解決方案進入國際市場。


(發佈時間:2023-03-30)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