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出席5G智慧杆產業趨勢論壇 童子賢 : 以台灣為實驗場域,讓有需要的城市來取經



在經濟部工業局及標準檢驗局的支持推動下,本會邀集和碩、中華電信、鴻齡(鴻海集團)、耀登、仁寶、華電聯網等51家廠商,共同籌組的「5G智慧杆標準推動聯盟」,成立已2年,特於29日舉辦「5G智慧杆產業趨勢論壇」,聯盟會長童子賢致詞時表示,過往傳統只有照明功能的路燈,到了智慧城市階段,將搖身一變,成為多功能的智慧裝置。5G智慧杆可做環境監控、連接智慧警政系統、作為通訊基地台,甚至可擴建為電動車充電樁的基地。根據國際市調公司(Global Industry Analysts, Inc.)的報告指出,現階段全球智慧杆的市場規模估算為137億美金,在未來幾年間預計將以20%的年複合成長率增長。

童會長指出,即使全球智慧杆的市場規模有如此高的複合成長率,可惜標準還處在渾沌未明的階段,此時台灣產、官、學、研合作來制訂標準,是十分重要的事。此領域仍是處女地,非常值得我們持續投入科技資源來建設,以台灣為實驗場域,把標準和產品做出來,再進行整廠輸出,讓有需要的城市都能來台灣取經。

Global Industry Analysts也預測全球智慧杆的市場規模在2030年前將達到590億美元。總體來說,5G智慧杆市場前景廣闊,為實現智慧城市、智慧交通,進而至淨零轉型等應用場景的重要基礎設施。未來,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和市場需求的不斷增加,5G智慧杆市場將持續快速發展。

在產、官、學、研四方的共同努力下,聯盟已制定產業3.0版的「技術規範」,供標檢局作為制定國內產品設備的「檢驗認證」以及「場域示範」技術規範的參考。
近年來,在智慧城市的建設、產業的數位轉型、永續發展的淨零排放及5G、低軌衛星結合的網路韌性需求下,5G智慧杆產業成為政府推動公共場域建設的重要節點及創新應用。不僅有助於促進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興技術的發展,更為民眾生活帶來便利及滿足民眾對高速網路的需求,也帶動更多的創新商業模式和商業價值。



(發佈時間:2023-03-29)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