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控創



全球嵌入式運算技術產品與智慧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的領導品牌-控創,具有包括自行開發的物聯網到雲端的作業系統KontronOS、物聯網軟體框架Kontron susietec®工具集、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高效能運算電腦模組COM-HPC®、5G行動專用網路以及智慧鐵道解決方案等多項領先市場的技術能力,客戶遍佈工業自動化、航空、通信、軍事、能源、醫療、交通等各個領域。

因應亞太地區的業務需求,控創在台灣、大陸與馬來西亞皆設有全資子公司,其中台灣控創負責控創產品在亞太地區的銷售以及部份產品的研發與製造,近期更透過一連串的併購與投資,強化軟體與整合解決方案的能力。

控創表示,COMPUTEX是全球資通訊技術的一個重要展覽平台,因此除了各種嵌入式機板與系統等硬體載體的展示外,控創更希望透過COMPUTEX平台去呈現這些硬體在應用場域上的實證。屆時,控創也將展示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成功案例來與參觀者進行智慧互動,藉以展現控創在工業軟體與應用整合解決方案上的實力。

控創近年致力於深化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的能力,除了原本就根基深厚的硬體研發創新能力外,在軟體與應用整合技術能力上,同樣在市場上具有標竿及領導性地位。特別是在設備控制與整合、工廠與製造自動化、流程與機械自動化、數位轉型以及鐵道等技術面向,更是累積不少成功案例,客戶遍及半導體、光電、汽車、食品藥物、真空鍍膜、鐵道等產業,除了經過驗證的標準產品外,尤其能針對產業或特定領域的特性與要求進行優化,提供客制化解決方案。

「AI一直是控創持續不斷投入的技術之一,以期將人工智慧應用於邊緣運算裝置上。」打從2019年起,控創就已經是NVIDIA的合作伙伴(Preferred Partner),持續將NVIDIA的圖形處理器整合至控創的工業用機架式電腦系統等具擴展性的人工智慧平台與應用上,提供邊緣人工智慧推論所需的運算能力。

另外,針對小型的邊緣運算系統,控創則是跟Hailo與Google合作,分別整合其人工智慧加速模組與邊緣張量處理器(TPU)至控創的系統中。控創透露,截至目前為止,控創在人工智慧領域已經取得約2,900萬歐元的Design win訂單金額,折合約新台幣10億元,含蓋視訊監控、影像檢測、邊緣雲端運算平台、機器人等多種領域,顯見控創的成績不俗。

控創認為,邊緣運算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將運算與儲存的能力分散到邊緣節點,同時降低對中心節點的依賴,以加速資料的處理與傳送速度,提高節點上的即時力;再加上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快速發展,讓這些節點上的設備都擁有獨立處理資料與做出決定的能力。

看準了這樣的趨勢,控創近年來進行了一些技術投資與併購,以期讓控創的產品組合能夠因應產業趨勢而更加完備。

而除了人工智慧領域,在物聯網方面,控創也注意到了5G無線網路與邊緣運算技術的結合,可讓物聯網當中的各個節點變得更加實用,因此控創也持續投資資源在這個領域上,讓控創的解決方案可以針對遠端行動網路存取點、偏鄉地區、專用工業網路等傳統網路無法含蓋的極端邊緣,提供邊緣節點所需的運算效能,同時注入智慧動能。

參考網址:控創官網

(發佈時間:2024-01-22)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