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23傑出資訊人才系列報導-林志明


晶心科技董事長林志明

憑藉著十八年的專業領導,專注於CPU矽智財(Silicon Intellectual Property)技術,晶心科技董事長林志明帶領晶心科技成為台灣唯一自主研發CPU矽智財的供應商,並躍升全球半導體IC設計產業中嵌入式CPU IP的領先供應商之一,以卓越的技術創新和產品多樣性,贏得了業界的廣泛讚譽和信賴。

在台灣,談到RISC-V莫不提及晶心,林志明謙虛地表示,當初做對了方向,加上努力耕耘,因此讓晶心占了優勢。事實上,CPU IP的技術在前期需要大量成本投入,包括IP研發、整合開發環境以及建構生態圈等,晶心科技成功突破技術壁壘,推出了全球首款全面合規ISO 26262標準的RISC-V CPU IP N25F-SE處理器。這一突破性技術不僅為晶心科技贏得了業界高度的肯定,並確立了其在CPU IP領域的技術領先地位。

不僅如此,晶心科技更進一步推出了全球首款支援Linux、多核心和1024位元向量處理能力的AX45MPV處理器。這項創新使得晶心科技的處理器不僅在性能上卓越,而且在多樣性應用上具有卓越的彈性。

面對市場競爭日益激烈,晶心科技憑藉超過120億顆內嵌AndesCore™的晶片實力,以及完整的產品線,加上允許客戶加指令、精簡化、低功耗等領先功能,穩固地佔據了RISC-V陣營的有利位置。

RISC-V技術在全球得到廣泛應用,超過3000名志願者及眾多企業、團體會員積極參與RISC-V領域的創新。高通、Google、亞馬遜等企業也紛紛投入RISC-V的相關應用領域,而由高通、恩智浦、英飛凌 (Infineon) 、博世 (BOSCH) 與 Nordic所組成的五眼聯盟也已鎖定車用市場。而在軟體生態系方面,Google宣布支援RISC-V,可望有效豐富RISC-V生態系。

林志明表示,RISC-V可獲得全球性的資源,因此在生態系的建構發展上非常快速。RISC-V的應用範疇逐漸擴大,包括AI、資料中心、高速運算、物聯網等領域,並進入Android的相關應用。他形容RISC-V是「世界盃」,是全球人類心血結晶,為台灣ICT產業提供豐富的機會。

「在手機、PC等穩定的領域,Arm擁有絕對優勢,但在AI、HPC等新興應用領域,RISC-V展現出更多的發揮空間。」對於RISC-V未來發展林志明充滿信心,認為RISC-V將在全球技術領域開創嶄新的局面。


(發佈時間:2024-01-08)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