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23傑出資訊人才系列報導-沈柏延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沈柏延

讓軟體成為台灣另一個數位強項,是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理事長-沈柏延先生自上任以來的職志,除了積極協助政府推動數位轉型政策,更深耕中小企業數位轉型戰略,消弭數位落差,協助資訊服務業者推廣雲端方案。同時,更致力於帶領國內中小型資訊服務業者走向海外,透過商洽媒合、產品暨服務展示,促成國際商機合作,提升台灣業者的市場能見度,種種努力深獲肯定。

除了在實質業務上取得豐碩成果外,沈理事長也發表了全面而完整的「資訊服務產業白皮書」,從國家到產業發展列舉五項戰略目標,包括建立數位強國、促進數位平權、加速數位轉型、強化資安防護、兆元數位服務。在各戰略目標下,提供政府重要策略議題建言,力促相應政策的制訂。

「軟體在數位時代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沈理事長強調,電腦的使用不僅依賴硬體,更需要軟體的運作來支持服務提供、知識傳遞以及決策形成。呼籲政府在採購法和交易方面,應重視軟體產業,凸顯其價值,讓低汙染的軟體成為台灣發展的新亮點。

沈理事長更進一步指出,智慧城市等應用領域需要軟硬整合的完整解決方案,軟體業者會有更多的發展機會。台灣擁有優秀的軟體開發人才,透過對外拓展,能夠推動台灣軟體產業的升級。鼓勵業者釐清產品定位,增廣產業知識,放眼全球市場,提升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為台灣的數位轉型和軟體產業的升級注入新的動力。

軟體產業要更好,人才培育的重要性不可忽略。沈理事長提到,軟體業不僅需要程式人員,還需要設計、生產、維護、資安、行銷等多方面的人才。呼籲學生在求學階段應該對資訊應用有更多的認識和接觸,培養對軟體產業的興趣,因為未來無論身在哪一種行業,都將成為軟體產業的使用者。


(發佈時間:2024-01-08)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