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奇資安



台灣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 — 奇資安,致力於協助全球客戶守護其資訊及網路安全,不僅提供網路威脅情資 (CTI)、資安協調、自動化與回應(SOAR)、使用者的行為分析(UBA)、數位鑑識與資安事件分析及處理(DFIR) 和網路安全顧問等頂尖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同時也是 Recorded Future 的台灣地區代理。更在2022年榮獲 APAC CIO Outlook 雜誌評選為亞太區十大最佳資訊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 ,

作為台灣資安市場中最全面的參與者之一,奇資安與全球合作夥伴和專家合作,提供廣泛的服務,包括虛擬資安長服務 (vCISO),資安監控中心(SOC)顧問、安全性資訊與事件管理 (SIEM) 顧問、紅隊 (模擬入侵)、藍隊 (偵查入侵及防守)、應用程式安全。

由創辦人Kelvin Yip領導的奇資安研究實驗室,更是一個專注於研究網路戰、影響作戰/認知作戰(包含不實資訊、政治宣傳、心理操縱)、最新網路安全趨勢、組織當今面對的威脅以及技術創新的分支部隊。

奇資安表示,當資安應用要與現實世界的運作環境整合時,比一般人想像的還要複雜。奇資安擁有數十年紮實網路安全和技術經驗的專家團隊,能夠分擔所有細節、實際執行及部署過程,有效將安全的數位生活帶入現實。因為「這不只是奇資安的願景,更是使命!」

物聯網時代,除了物聯網裝置感測器及軟體外,通訊協定、邊緣運算、大數據系統、雲端運算應用(例如: Restful API、K8S、Micro Service) ,以及人工智慧等都是不可或缺的組成。對引進物聯網的企業而言,除了增加大量攻擊面(含未知或隱藏的數位資產)需要管理及漏洞要修補之外,也要考慮網路區隔、精準流量控制、上傳的資訊類型及其位置、零信任安全模型 (Zero Trust)、物聯網裝置入侵偵測。

另一方面,對製造業來說,也需要全面的第三方/供應商的風險管理、安全軟體開發及函式庫漏洞管理、新式混合物理及邏輯型的 PLC 攻擊。

為協助企業應對全新的風險及攻擊手法,奇資安提供雲端運算應用、網路資訊攔截(LTE / 5G)、攻擊面管理、漏洞管理、物聯網裝置入侵偵測、攻擊手法、第三方/供應商的風險管理、安全軟體開發、新式混合物理及邏輯型的 PLC 攻擊等全面資安方案,配合資安專家顧問,提供客戶多元而全面的防護規劃。

奇資安認為,隨著智慧城市應用的普及,除了會有物聯網衍生的資安考量外,也延伸出很多責任歸屬、保險、企業安全、公共安全、個人安全或個人私隱等議題,而資安的攻擊手法及其影響也會超乎想像。幸而台灣在代工、製造及科技業的發展上已有非常成熟的基礎,只要能善加整合AI、加入創意、配合熱門碳排放議題等。台灣廠商必定能在智慧城市浪潮中有更多參與發展的機會。

參考網址:奇資安官網

(發佈時間:2023-08-23)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