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創星物聯




在剛落幕的CES 2024中,除了當紅的人工智慧(AI) ,汽車應用是另一個備受矚目的主題,包括智慧座艙、自動駕駛、車聯網技術等多元解決方案。雖然技術不斷迭代,然而相關的服務早已有廠商率先起跑。專注於保險科技與AI應用技術的先進車聯網數據服務專家創星物聯,打造車用領域數據平台,擁有智慧車聯、數位保險、車隊管理等領域的客戶實績,並與多家產險公司進行不同保險模式合作,是車聯網數據應用的先行者。

不同於多數軟硬體解決方案業者聚焦於智慧座艙,創星物聯以數據為核心基礎,整合影像處理和影像辨識,服務涵蓋智慧車聯、數位保險、車隊管理等領域。主要包括InsurTech(線上車險服務)、TransFleet(車隊管理平台)及Zudao(汽車共享租賃平台)三個產品線。

InsurTech提供全面的線上車險服務,包括保費精算、線上承保、損害防阻和一鍵理賠。透過駕駛行為計算保費折扣率,鼓勵良好行為,並透過不當駕駛辨識與提示,協助駕駛修正行為,減低事故機率。一鍵理賠允許自動上傳事故影像,並使用智慧文本分析肇事原因,迅速處理理賠,降低環境成本,同時鼓勵優良駕駛風氣,減少整體社會因駕駛而導致的風險。

「在InsurTech領域,透過線上車險服務的創新,將保險業務帶入數位化時代,將能有效提升智慧保險與風險管理。」創星物聯表示,通過駕駛行為的數據分析,能夠提供客戶更個性化、準確的保險方案,同時通過損害防阻等功能,幫助駕駛者降低事故機率,進而降低整體社會的風險。

TransFleet則是創星物聯不斷進行技術創新,運用高密度數據技術,結合車聯網和AI技術,透過數據建模及分析提供客戶精準的解決方案,更是市場唯一得到產險公司認可的車隊管理平台。未來將提供個別車輛油耗數據,支援企業ESG碳排放管理,降低風險,實現更高效的運營。同時透過不良駕駛提醒,減少高油耗行為,除了降低碳排放,也提升駕駛人用車的安全性,進一步促進社會行車安全。

看準持續攀升的汽車租賃需求和綠色經濟趨勢,由創星物聯開發,並串接線上保險服務的 Zudao 「租到」共享車平台則在車聯網技術上發展數位服務,以最經濟的規模和數位服務媒合租車需求,受到全台多個縣市小客車租賃商業公會的肯定。

Zudao汽車共享租賃平台提供多種車款相容性最廣的遠端控制服務,並透過嚴格審核機制、車輛控制連線加密及取還車拍照機制,將加盟車行的營運風險降至最低,創共享、共榮、共好的租車服務。

創星物聯指出,Zudao不僅為獨立汽車租賃公司提供獨特的平台選擇,與車商財團自營平台有所區隔。且在租車市場動盪中,Zudao的推出仍保有市場活力和多樣性,有效支持中小企業的持續發展。

結合「用車流暢沒有顧慮」的願景,創星物聯致力於打造一個全方位且智能的保險生態系統,以滿足現代用路人的多樣化需求,讓用路人在移動過程中透過智能的服務享有充分的保障。

未來,創星物聯將朝發展保險科技持續前進,除了透過與車隊及租到共享租賃平台蒐集更多駕駛人行為數據並持續優化行為模型外,在商務拓展方面也會與多家傳統保險公司合作,提供數位化服務流程,另也持續在純網路保險進行結盟,提供全線上交易及多個新型態保單交易場景,打造數位保險全週期服務閉環的服務。

參考網址:創星物聯官網

(發佈時間:2024-02-07)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