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禾薪科技



禾薪科技(Saviah Technologies Inc.)於2021年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陳志成教授創辦,是5G核心網路軟體(Saviah 5G core network software)提供商。5G核心網路是5G行動通訊網路的大腦,它在發揮5G服務的創新應用(舉如AI、8K高畫質影像傳輸、AR/VR、C-V2X車聯網等)至關重要,有助提升企業營運效益及加速數位化轉型。Saviah的核心團隊於2019年所開發出的free5GC為全世界第一套依照3GPP R15國際標準所開發的開放原始碼5G核心網路,有效補足了台灣在5G行動通訊網路產業發展上所欠缺的核心網路,為我國發展5G生態鏈及推動5G專網不可或缺的關鍵技術。投資人認可Saviah 5G技術優勢為產業帶來的效益,並看好全球5G專網市場將逐年發展,Saviah於2023年3月成功完成A輪募資(近新台幣一億元),並在台北設立辦公室以服務更多的合作夥伴。

Saviah將free5GC商用化,自主開發出的5G核心網路軟體「Saviah 5GC」,功能、性能更加強大且穩定。相對於競爭產品,Saviah提供諸多優勢如: 支援開放式架構、提供軟硬體彈性整合能力、敏捷式開發等客製化服務,支援多種5G專網場景如智慧工廠、智慧醫療、智慧展演等,並與CTOne合作開發5G資安解決方案以加強5G專網端到端的資安防護,因此獲得多家合作夥伴如Alpha Network, Askey, Compal, Pegatron, Supermicro等採用來發展其5G專網端到端解決方案,以提供給終端客戶可靠、安全、具成本效益的5G網路。

Saviah的5G核心網路軟體產品分為Saviah 5GC-On Premises(地端版)及Saviah 5GC-Cloud(雲端版),可因應企業5G專網的多元部署需求。目前已與國內外多家知名網通設備商、系統整合商、電信營運商、應用服務商等合作,部署5G專網應用場域包括多座智慧工廠、高雄亞灣無人機電競場、陽明交大智慧醫院模擬病房、高雄亞灣智慧碼頭、VR職能訓練場域等,同時也領先開發3GPP R16國際標準,確保產品與技術能延續競爭優勢。

隨著AI應用的興起,Saviah認為5G+AIoT的應用將蓬勃發展,將有更多企業願意建置5G專網以進行數位轉型,此趨勢將帶動全球5G專網市場的發展,並推升Saviah 5GC的營運成長。

參考網址:禾薪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24-02-05)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