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譁裕實業




投入天線開發製造20餘年的譁裕實業,受惠於網路技術與無線通訊應用蓬勃發展,致力發展射頻技術與產品,以提升指向性天線增益架構、與關鍵材料供應商合作開發低損耗介質材料等方式,提供客戶多元化且高品質的天線解決方案。讓譁裕成為許多國際知名廠商在先進技術天線、通訊模組及整合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客戶群包含國內外電信營運商及車載資通訊、衛星導航、垂直整合應用的SI系統整合業者,遍及25個國家,總數超過600家。

隨著智慧城市及產業數位化的趨勢銳不可擋,譁裕也基於無線通訊天線技術的深厚基礎,擴展至通訊模組、物聯網模組、雷達感知器及遠距傳輸系統等,產品類型主要包含三大類:

天線產品:
Wi-Fi 5/ 6/ 6E/ 7、5G、LTE、LoRa 網通應用天線
電信天線:5G及LTE基站天線
車載天線:GNSS、多合一車載應用天線(Wi-Fi/ LTE/ 5G)

物聯網模組與次系統:
RFID智慧倉儲管理系統
雷達感知模組
Keyless通訊模組

通訊設備:
LTE/ 5G Router 工規路由器
室內訊號覆蓋系統
微波通訊設備

譁裕董事長鄒宓富表示,近年來受到中美貿易對抗及COVID-19疫情的影響,電子供應鏈朝向短鏈發展,從系統廠到零組件廠,都需建立新據點以因應不同市場與客戶的多樣化需求。因此,譁裕也在2023年於美國洛杉磯設立業務據點,後續也規劃擴展至日本、歐洲等地。在研發與製造方面,譁裕建置超過10座以上的暗室,可協助客戶進行400MHz至81GHz頻段通訊產品的開發與測試,就近服務客戶,並滿足短鏈供應的需求。

此外,疫情加速了企業數位轉型的腳步,企業網路已經從有線網路逐漸走向混和網路的時代。鄒宓富指出,考慮布建及維運成本的居高不下,Wi-Fi、LoRa以及目前最熱門的5G專網都逐漸成為企業布建網路的一環,而這些專用網路在建置時所面對的覆蓋環境、覆蓋範圍、及無線網路容量等都有其考量。因此,譁裕也基於電信天線深耕多年的專業能力,發展出一系列適合企業專網應用的天線,包含全向天線、高指向性天線、多合一天線、n78/ n79 小基站天線等,可協助客戶依其網路規劃進行選用,有效降低網路的總體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

同時,針對工業物聯網應用,譁裕開發了與設備連網的工業等級LTE/ 5G Router產品,並結合夥伴合作發展了室內覆蓋天線系統及無線後傳網路系統,提供多樣化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打造高性價比的通訊網路。

「新能源車的浪潮加速全球對於C-V2X的投入,也提高了車輛對於LTE/ 5G/ V2X/ Wi-Fi 網路及GNSS高精準定位的需求。」鄒宓富透露,譁裕深耕車載領域發展多年,目前也協助客戶因應各地區通訊頻段及應用場景的需求,開發多合一車載天線,確保車輛的通訊暢通無阻。另外也延伸射頻技術至雷達產品,藉由雷達感知模組偵測物件的距離、速度、角度等數據參數,再利用演算法來分辨目標物件的真實性以及判讀動作軌跡,目前雷達產品已運用於智慧交通領域,包含車門感應、車內生命感測、及車道偵測等應用。

物聯網模組則鎖定特定應用領域與夥伴共同開發,像是與半導體業者共同開發RFID智慧倉儲管理系統,利於企業追蹤各項產品的生產狀況。另外,與移動載具廠商業者合作開發Keyless通訊模組,除已應用於機車無線遙控車鎖外,也正積極尋找電動車載具、企業監控、及門禁應用等領域的合作夥伴,共創更耀眼的應用商機。

展望AI時代的來臨作為數位化基礎建設的無線通訊及相關應用將會更加蓬勃發展,譁裕將持續投入軟硬體研發人力,加快設備升級,並積極與產官學研合作,快速掌握關鍵技術。致力協助夥伴在研發與、製造上取得競爭優勢,並迅速量產以爭取商機,與客戶共同開創未來新商機。

參考網址:譁裕實業官網

(發佈時間:2024-01-3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