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華茂科技



提供保工廠海關帳務管理系統建置及顧問服務,以及Prosci的變革管理產品及服務的華茂科技,有感於現今環境變遷快速,企業與個人面臨越來越多樣化的變革挑戰,因此於2017年引進美國Prosci變革管理方法論,提供變革管理培訓、認證、及顧問諮詢服務,來協助企業及個人系統性的管理變革,達成變革專案期望的目標。

華茂科技表示,發展數位轉型,導入科技以驅動產業數位化的能力過程中,時常會遇到部門整合與人員意願與適應性而產生抵制變革轉型的問題。然而這些問題可以透過許多大型企業在使用的ADKAR變革模型來評估每個員工對於數位轉型的障礙點在什麼位置,從而透過高階主管的參與、溝通、建立跨部門的聯盟推動轉型,同時建立中層主管對數位轉型計畫的理解和接受,並建立起管理變革和領導變革推動的關鍵能力。「最終讓每個受變革影響的員工都能接受和採用變革轉型所期望的行為模式和方法,達成轉型所期望的目標。」

在國外已發展數十年,獲得超過8成的Fortune100企業使用的Prosci變革管理,是一種基於研究的方法。Prosci公司每兩年會進行一次變革管理最佳實踐的調研來研究變革管理的趨勢,從而給變革從業人員提供更好的建議,並調整變革管理的方法。

同時,Prosci的變革管理相當注重成果。在培訓的課堂上,參與者能充分學習Prosci所發展的變革管理的知識、技能、以及工具,應用這一整套變革管理方法到一個現行的專案中,然後產出一個為有效管理變革及提升專案成果而制定的變革管理計畫,Prosci的方法論同時提供了什麼有效、什麼無效的研究以及諮詢服務,讓企業能夠實現轉型的目標。

此外,Prosci提供許多易於使用的工具、模型及雲端服務,讓培訓課程提供了可以讓轉型專案落地的工具、模型、和線上指引,幫助企業的個人和組織的變革管理能力的建立,從而讓轉型得以成功。

「Prosci對於其他的企業仍是在萌芽階段。」為了協助產業轉型,華茂科技希望能成為這個變革管理領域的宣導和推動者的角色(Advocator and Promoter),讓企業理解企業的各類轉型,除了技術層面的轉型以外,更需關注人員方面的轉型,通過變革管理的方法解決員工或使用者對技術方案的各種擔憂和抗拒,進而接受和採用,唯有員工接受和採用,才能達成目標。

華茂科技將結合國內不同的組織、展會、公眾媒體、自媒體來宣導變革管理如何幫助員工轉型進而達成企業轉型的目標,並提供對於企業的變革管理宣講服務,對企業提供介紹變革管理以及其價值。

參考網址:華茂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23-10-25)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