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6/6 Toward the EV Era Forum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2023傑出資訊人才系列報導-蔡佳宏


伊雲谷執行長蔡佳宏

以雲端傳教士的使命,積極推廣雲端技術應用。伊雲谷執行長蔡佳宏帶領團隊連續三年榮獲「AWS東南亞最佳服務合作夥伴獎」、「AWS菲律賓最佳合作夥伴獎」,以及連續兩年榮獲「AWS馬來西亞最佳合作夥伴獎」;伊雲谷更於2022年加入雲端安全聯盟,成為該國際聯盟首家台灣會員,進一步加強伊雲谷在國際雲端社群的地位,提升台灣雲端技術的海外能見度。

蔡執行長指出,台灣在硬體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台灣的硬體廠商習慣跟隨全球知名企業的步伐,發揮自身優勢,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是一個非常正確的做法,然而在雲端服務發展初期,觀望的心態卻讓台灣廠商錯過了發展先機。蔡執行長強調,在雲端發展中,硬體雖然重要,但服務可靠度和建立生態系更是關鍵,雲端產業的需求不斷擴大,尚未出現一方之霸,這是一條漫長的路,只要需要持續努力,眾多廠商都有機會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台灣人才聰明且勤奮,只要方向正確,雲端產業仍有無限可能。

對於雲端技術的未來發展,蔡執行長看好新創團隊和新的服務模式將會百花齊放,且因每個客戶都需要客製化的解決方案,雲端的成功經驗難以複製,更加需要年輕人的創意。他進一步指出,面對這樣的趨勢,伊雲谷將繼續保有現有的商業模式,同時投資不同DNA的新創團隊,以滿足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

除了積極與新創合作,為強化台灣雲端實力,早在多年前,伊雲谷就積極培養台灣雲端人才,2017年伊雲谷取得AWS官方培訓課程的諮詢合作夥伴,並在蔡執行長推動下,成立雲端教育子品牌eCloudture,加強學界與業界的合作。同時蔡執行長也擔任大專院校雲端種子計畫的推動者,自2021年起,年年透過完善的導師制度和職涯發展規劃,系統性培育雲端技術人才。而近年台灣資安人才稀缺,與臺灣科技大學簽訂的產學合作計畫更彰顯了伊雲谷在培育臺灣雲端資安人才方面的承諾。

「雲端產業的成功除了來自於公司實力,更來自於環境的支持。」蔡執行長認為,雲端產業正處於起飛階段,只要保持方向正確,必定大有可為。他強調,伊雲谷將繼續扮演客戶的家庭醫生角色,定期協助客戶體檢,解決各種大小需求,並提到雲端產業的多元發展,包括5G、衛星、電動車的應用,將為軟體提供更多發揮的空間。最後,他鼓勵年輕人加入雲端領域,強調訓練和學習的重要性,以促使新創團隊蓬勃發展,提升整體產業實力。


(發佈時間:2024-01-10)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