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計畫  揪頭家運用智慧科技一起綠色減碳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航銓科技



曾榮獲 2023智慧城市系統整合輸出獎的航銓科技(OSA),團隊不僅具備快速系統整合能力和專業的智慧感知能力,更憑藉豐富的研發量產技術經驗,針對不同需求的客戶提供專業服務,接受小量客製化應用,深耕特殊應用利基市場,包含堆高機、壓路機、機場維修工程車……等等。以安全、智能為主軸,成為智慧城市方案提供商,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長期發展應用各項感測模組,符合 UN R151規範的防護雷達系統及特殊應用鏡頭,都獲得上市公司合作與信任,分別擁有良好的成績。航銓科技研發的多顆雷達感測模組取得日本TELEC認證,並且已有銷售超過10種感測模組的實績。

航銓科技也帶來雷達波液位計偵測警示,擁有低耗電量,容易安裝和維護,輕量化、符合IP68防水、防塵標準,Modbus資料輸出,採工業標準RS485介面等優勢。能夠透過非接觸方式測偵測水位高度,並通過網路將訊息上傳雲端,收集分析大數據,隨時掌控智慧城市的防汛應用。

2019取得JVC KENWOOD 台灣代理;並於2024年獲得日本市占率前5大的 RTK GNSS 高精準定位系統AKASAKATEC INC.(AKT)總代理,引進AKT產品用於大型建設機械、壓路機、推土機、海事工程、自動駕駛與港灣區大型機具吊臂定位自動化服務上的應用系統,將日本的實戰經驗,運用在台灣市場,提升產業自動化及建立安全與智慧的城市。

在未來AIot的趨勢下,可以用作高精度 GNSS 指南針的「Nico-one雙頻RTK-GNSS接收器」,配備兩個RTK-GNSS模組,可取代需要兩組或多組 GNSS 接收器才能作的功能。支援移動底座及分離式的兩種模式 GNSS 指南針nico one ,在移動底座的情況下,可以透過安裝兩個天線來輸出方位角數據。在分離型的情況下,透過將兩個天線放置在至少2公尺的距離,即能實現更精確的測量。

而「Smart Roller 壓路機施工作業管理」使用行進軌跡來管理壓實次數,提高施工質量,並透過雲端伺服器與現場的快速通訊和資料的集中化加快操作速度,從而節省管理員和操作員的勞動力。

在漁礁安裝和疏浚作業中工作船和導引臂的定位,或重型機械和導引臂的定位,可運用「GPGlove 重型機械吊臂定位引導系統」在電腦螢幕上顯示目前吊臂位置和作業相對目標位置距離及方向以便引導,區域範圍的進度管理隨時記錄實際數據,省去建立表格的麻煩。

具備豐富系統整合能力的航銓科技,保留核心技術,激發變革,掌握全球脈動。在感測、控制、整合的開發上持續投入,客製化應用、多樣性整合,依據需求與場域提供最適切服務,航銓將提供更好更完整的方案,來滿足在智慧城市應用需求中多變與高規格的要求。

參考網址:航銓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24-03-1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