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奧斯丁國際




為全方位教育推廣服務而努力的奧斯丁國際,不僅是英國BBC micro:bit 微型電腦、Raspberry Pi樹莓派、Arduino的官方授權臺灣直營代理商,還同步代理經銷多項國際STEAM教育品牌商品。主要協助提供教育單位從幼教小教、國高中、大專院校乃至師培等各階段所需要的全系列產品和課程。

擁有專業講師團隊,奧斯丁國際用心發想、設計多元的STEAM課程,積極配合執行單位到各所學校、科技中心或是企業去進行培訓和分享,不論是社團課程或是學生營隊,奧斯丁國際也能根據需求(例如:活動時間長短或是體驗課的難易度)作配合以及課程調整,期盼讓老師們可以有更多不同的靈感和刺激去進行教案的設計。

據奧斯丁國際觀察,近年來,臺灣越來越重視STEAM教育。從政府、學校到民間企業,都在積極推動這個跨領域綜合素養的教育模式。像是提供補助或經費給學校,用於購買STEAM教育相關的硬體和軟體的部分;教育部也推出相關的課程和教學指引,並鼓勵學校實施。

此外,也越來越多的學校在校內設立實驗室或創客空間,並開設STEAM相關的選修課或工作坊,讓學生有機會去接觸新興科技並啟發靈感,對於未來的職業發展可以有更多元豐富的選擇。大部分學校和教育機構也會定期舉辦教師培訓,以提升教師在STEAM教育方面的專業能力。公司企業也會和學校或政府合作,推動STEAM教育計劃或活動。

奧斯丁國際表示,在現今AI時代學習與現實世界做連結非常重要。BBC micro:bit 微型電腦是一個很靈活的工具,透過使用micro:bit來思考如何解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孩子們將能從這個過程中了解到如何把學習到的科技能力,轉化成改變世界的想法和真實問題的解決方案,培養出科技融入生活的核心素養。而透過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真實問題,更將能以PBL(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的方式讓孩子們運用科技能力來解決實際問題。

奧斯丁國際正與知識型youtuber「臺灣吧」合作規劃人文素養結合程式編程主題的線上課程,接下來也將持續地和國際永續教育協會共同推動科技教育,以BBC micro:bit為工具,去引導更多孩子和老師了解新興科技的奧妙之處。希望透過我們共同努力,能夠讓更多台灣的孩子接受到STEAM教育,攜手啟發孩子們對於未來發展的無限想像。我們會繼續努力,我們團隊核心目標就是成為,全臺灣科技教育者最信賴的品牌!

參考網址:奧斯丁國際官網

(發佈時間:2023-10-02)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