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亞洲指標新創科技展會,參觀者登入已開跑敬請把握!!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聚陽實業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成為台灣防護衣國家隊的領導廠商,為台灣的防疫工作善盡企業的責任的國際知名的成衣大廠—聚陽實業,不僅專精時尚流行、居家休閒、運動機能等服飾的設計開發與生產製造,更打造代表跳脫傳統紡織新興產品的「WIIM」品牌,並以美歐日等區域為主要市場,與國際知名的大型服飾品牌商與零售通路商建立了長期緊密的合作關係,成為客戶信賴的合作夥伴。

2016年,因緣際會下,聚陽與國內電子大廠展開合作,跨入穿戴式智慧服飾的設計研發與製造,主要功能在於心跳、呼吸、睡眠與運動的監測,且透過這樣的合作,聚陽開始對智慧型紡織品這塊新興的市場與技術,逐步的深入了解。

聚陽實業表示,在紡織與科技的領域中,穿戴式的智慧紡織品須結合各類不同功能的電子元件與模組,但紡織品的外觀仍須講求美觀時尚,穿著舒適(輕薄、透氣、穿脫方便),同時更要能克服耐水洗的問題,才會提升使用者的黏著度。因此,聚陽以智慧型紡織品的材料與加工技術為發展核心,從材料的研究與專利布局(例如輕薄柔軟、親膚、耐水洗的低電阻導電材料、輕薄可拉伸的多通道導電線膠、安全可快速加熱的發熱模組……等),再針對不同類型與功能訴求的穿戴裝置(心跳感測、肌電感測、電刺激、動作偵測、冷熱溫控……),開發設計特殊的版型與加工技術。讓各種不同功能訴求的智慧紡織品都可達到穿著舒適性,並穩定發揮功能。

然而由於穿戴式智慧服飾市場的推展需要跨產業合作,除了紡織以外,還包含電子電機、軟體、通訊、應運平台、醫療照護、運動健身... ...等跨產業的專業知識與價值鏈整合。

「跨產業的合作並非易事,台灣過去也尚未有成功的案例。」然而,聚陽實業認為,台灣的電子產業、智慧醫療等都是全球頂尖的產業,而台灣的紡織成衣產業也在國際之間佔有一席之地,如能有效整合跨產業的研發與創新能量,未來的發展將加速前進。

於是,聚陽實業於2018年正式成立「跨領域創新中心」,目標在於「鏈結跨產業的新創與創新能量」,並掌握與精進智慧紡織的材料與加工技術。團隊成員除擁有深厚的紡織成衣專業技術,也擁有不同的產業背景與專精能力。聚陽實業致力成為全球智慧紡織的關鍵整合者。

聚陽實業指出,雖然穿戴式智慧紡織品的運用領域相當廣泛,但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之下,各國家對於遠距醫療的需求大增,人們對於自我與家人的健康管理更加重視,對於戶外活動的舒適性需求更加要求,因此,聚陽鎖定以「大健康產業」為主要目標市場,並積極研發各類智慧紡織材料、特殊的服飾版型設計與加工技術,並與國內跨產業的專精夥伴攜手合作,不斷地創造出各種創新的穿戴式智慧紡織品。

著眼於未來智慧醫療的發展規劃,聚陽也投入於醫療認證(QMS/ISO 13485)的作業,聚陽所研發的專利導電材料,也通過各項生物相容性與電性測試的要求。發展至今,聚陽所合作研發的智慧紡織品已經逐漸推展到國際市場,目前的國際客戶包含知名的健身品牌客戶(心跳感測),也有戶外運動品牌(發熱溫控),甚至包含職業球隊與智慧醫療等品牌客戶。

展望未來,隨著元宇宙的議題發酵,聚陽也正積極思考與布局未來的發展策略,而對於跨業整合的發展,聚陽更是展開雙臂,竭誠歡迎與國內不同產業領域的專精夥伴或新創團隊進行合作。聚陽深信,惟有透過不斷的跨業整合,才能讓台灣的產業發展在未來的國際市場競爭下,發展出新的里程碑。

參考網址:聚陽實業官網

(發佈時間:2024-01-05)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