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 5月31日收件截止。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米菲多媒體



以XR延展實境技術開發為核心,擁有WebXR、圖形視覺、AI識別技術、空間定位等技術專利的米菲多媒體,開發出多項以這些核心技術資產為基礎的服務及軟體,將XR技術應用帶入了教育、醫療、藝術、商業等領域,台灣已有超過 1000家學校單位採用MAKAR的服務,並在平台上累積超過7萬名XR創作者以及10萬個XR專案內容,並於中國、菲律賓、加拿大、韓國、日本等國進行落地與展銷。

擁有XR開發專才的IT團隊的,憑藉過去累積下來的XR核心技術資產,開發出一個開放式的AR/VR編輯平台 — MAKAR XR 編輯器,,讓創作者十分鐘就可以快速上手。且全平台支援的XR內容瀏覽,是元宇宙的一條龍解決方案。

米菲認為,不論XR、影片、圖片、文字,都是內容的載體,只是各自擁有不同的表現形式和技巧,而XR的內容表現形式將會是其中最豐富的,更可以讓內容打破「視聽」這道枷鎖,進化成為「體驗」。而依據MAKAR的發展路徑來看,最快速擁抱XR數位轉型的是教育、行銷策展、娛樂這三個領域,而這些領域的發展也將漸漸擴及到大眾的日常生活中,進而帶起XR創作的生態。

許多MAKAR創作者使用XR將實體的展覽搭配AR圖片辨識的技術,讓原本小小的攤位透過虛擬AR內容大幅提升展出資訊量體,甚至使用VR將整個展覽搬上無邊無際的元宇宙。也有創作者將自己的家鄉、自己的生活體驗,用VR創造出腦海中的世界,製作出具有藝術性的體驗內容,也有一些工業廠商將過去一些高風險、高成本的訓練項目透過XR進行預訓,不僅降低了成本,更加速了新進員工上手的時間。

種種的應用都確實在改變人們生活的方式,現在乍看可能覺得拓展的速度不快,然而晶片算力的爆發、新型XR裝置的推出、5G的普及等等這些因素,都將加速XR數位轉型的腳步,未來可期。

相較於全球熱門的開發引擎如Unity或Unreal的高門檻,MAKAR Editor是相當容易操作,且兼具「功能深度」的XR開發引擎,讓每個使用MAKAR Editor的創作者不只可以快速上手XR編輯,更有好的編輯學習曲線,擁有不斷加深創作複雜程度的空間,也讓使用MAKAR創作遊戲、電影、虛擬展館等大型XR專案都成為可能。

如今,MAKAR XR Platform的生態系中除了Editor的XR編輯服務之外,更有MAKAR 3D Scan來協助創作者用手機掃描建立3D模型、MAKAR EDU來協助教師展開元宇宙教學課堂、MAKAR SDK來協助開發者建立XR應用,一步一步的完善元宇宙的創作生態系,讓企業和個人都能從MAKAR的XR生態系中受益,擁有更快、更方便的途徑加入元宇宙的時代。

未來,米菲將會更專注在創作社群生態的營造,就如Pinterest, Behance, Sketchfab等等創作者社群一樣,打造一個屬於XR 創作者的社群天地,成為內容集成平台,讓民間、企業XR的創作能量凝聚起來,在MAKAR XR Platform中分享、討論、甚至經營XR內容創作的個人品牌,激盪出更多創作能量,加速整個時代元宇宙內容生態系的建立。

米菲表示,在5G世代的催化和數位轉型的潮流之下,XR內容應用可望在許多領域大放異彩,米菲也會以半開源的XR技術發展為目標,冀望在XR技術開發的領域中拿下一席之地,並且以開源共享的方式與世界共榮,成為XR時代發展的重要推手。

參考網址:米菲多媒體官網

(發佈時間:2023-07-25)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