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曲面實業




作為唯一能夠完整地提供Rhino專業技術與全面服務的Rhino專家,曲面實業十多年來,從大學設計相關科系開始推廣,持續培訓講師及進行專業演講活動,並在高中職進行多場赴公民研習營,也積極舉辦、參與各項業師研習活動,並針對學校科系特性,協助發展課程內容,不僅成功讓Rhino成為學生了解專業3D軟體的敲門磚,更讓Rhino晉身為工科競賽應用設計項目指定的3D建模軟體。

曲面實業表示,Rhino是開放的開發平台,吸引許多第三方投入開發專業工具,來滿足各式各樣的需求,且不僅提供多種程式語言SDK,更支援Windows及Mac版本,提供網路浮動授權,用戶可以自行在兩平台或多台電腦間切換使用。

Rhino介面友善,說明文件詳細,教學資源豐富,是非常容易入門的3D自由造型建模工具。高相容性,讓Rhino可以與3D列印、雷射切割、出圖、CAM、工程分析、彩現、動畫、繪圖軟體、機械手臂搭配使用。尺寸精準,大至體育場館,小至珠寶飾品的生產製造,都可利用Rhino來完成。也由於此優勢,Rhino的用戶產業類別廣泛,舉凡工業設計、產品設計、包裝設計、船舶設計、珠寶設計、建築設計等,都可看見Rhino的應用。

曲面實業指出,Rhino在各個領域運用廣泛,累積了許多成功經驗。隨著近年來新科技發展快速,過去遭遇的痛點或困境,也能藉由新興技術及各類軟硬體交互整合運用,獲得更多的可能性及發展性。例如在iRhino搭配Apple LiDAR Sensor技術,就可以運用手機簡單測量室內空間配置,並快速取得空間配置的掃描檔案。

期盼能在教育市場紮根的曲面實業,除了積極提供固定的Rhino/Grasshopper實體課程,並持續於Youtube頻道提供Rhino/Grasshopper教學影片,希望讓更多師生認識、使用永久授權且免費下載的iRhino,拓展教育的使用範圍。

參考網址:曲面實業官網

(發佈時間:2023-10-03)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