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6/6 Toward the EV Era Forum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5> 金獎 - 瑞昱



在物聯網趨勢下,低耗能晶片受到相當大的關注,為符合物聯網的多樣性以及輕薄省電的應用,晶片大廠瑞昱半導體繼去年以低功耗遊戲用乙太網絡解決方案獲得BC評審特別獎後,今年更推出專為物聯網設計的RTL8195AM低耗電無線網路物聯網系統單晶片,捧回Best Choice金獎,展現瑞昱在物聯網市場的技術水準與能力。

此次獲獎的RTL8195AM具有多樣化的介面來讀取sensor資料,控制設備動作。而內建硬體的加解密單元,讓資料包保全更完整。因此, 藉由低功耗, 大的程式空間, 豐富的介面與硬件加解密單元, RTL8195AM為物聯網設備建構了堅固的基礎。

除了低功耗外,RTL8195AM也整合了足夠的記憶體,讓開發者能在小小的空間內,放入創作的巧思。舉例來說, 目前的物聯網規格眾多, 有些規格跟移動平台或家電廠的特殊應用有關, 因此, 開發者就可同時將不同的規格做進RTL8195AM裡, 如同多種規格的手機一般。

許多開發商都開始基於RTL8195AM作產品, 除了常見的可監控功耗, 控制開關, 也能偵測用電異常的智能排插外, 也有開發商將此模塊整合進醫療設備, 生產測試設備等, 讓資訊能直接送往雲端作分析, 並將分析結果很快地送給相關單位作適當的反應。 由於RTL8195AM具有介面可連接Camera和音效卡, 因此, 也有開發商正將RTL8195AM整合進玩具內, 藉由接收影像, 語音, 送往雲端作影音識別, 以和小孩子互動。 當然, RTL8195AM也已被整進各式各樣的家電產品中。

整個物聯網的範疇包含穿戴裝置, 智慧汽車, 智能家庭, 智慧城市, 和行業智能化等。 這些智能裝置都與通訊息息相關, 因此, 除了Wi-Fi外, 瑞昱也進一步將乙太網路技術, 藍芽技術, GPS技術等, 進一步整合在各個應用中, 譬如以藍芽為主的瑞昱蜜蜂系列晶片, 就以穿戴裝置為主要應用市場, 並以乙太網路為基礎來連接智慧汽車的各個環節。

瑞昱對市場需求的敏銳度、對研發的堅持、與對核心價值的聚焦,正是瑞昱永不歇止地增進改善機器與機器之間、人與機器之間的聯結的最大動力。

參考網址:【2015 Best Choice Golden Award】Low Power IoT Wi-Fi SoC

(發佈時間:2015-06-04)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