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七月景氣燈號續亮藍燈


7月景氣燈號續亮藍燈

國發會稍早發布104年7月景氣對策信號,受出口與景氣展望偏保守下,各指標表現不盡理想,景氣燈號續亮藍燈,綜合判斷分數較上(6)月減少2分至14分,顯示當前經濟低迷,國內景氣短期不易好轉,但第四季可逐漸改善。

7月景氣對策信號維持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為14分,為2012年5月以來出現最低的分數。9項構成項目中,貨幣總計數M1B、股價指數均由綠燈轉為黃藍燈,分數各減少1分;其餘構成項目燈號維持不變。

在景氣指標方面,7月領先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7.66,較上(6)月下跌0.45%,為連續16個月下跌,其中僅核發建照面積較上月上升;同時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97.35,較上月下跌0.68%,連續9個月下跌,僅電力(企業)總用電量較上月上升;落後指標不含趨勢指數為101.37,較上月上升0.08%。其中有2項較上月上升,分別為;製造業存貨率、製造業單位產出勞動成本指數。

展望未來,國際景氣表現平疲,不利於我國出口動能擴增;惟因行動裝置新品陸續上市,加上歐美聖誕節旺季效應激勵,出口可望改善。內需方面,半導體業者為維持製程領先,高階產能投資應能延續,加上就業穩定成長、股市回檔修正,內需動能可望維持。


參考網址:104年7月份景氣概況新聞稿

(發佈時間:2015-09-01)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