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15> 金獎-鈺創



長久專注於利基型緩衝記憶體產品 (Application-Driven Buffer Memory) 與系統晶片 (System-In-Package) 設計與產銷的鈺創科技,首創全球第一顆IC集成USB Type-C Switch、PD 2.0、超高速USB3.1 10Gb/s傳輸頻寬等多功能晶片— EJ988,榮獲COMPUTEX Best Choice Golden Award殊榮。

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表示,Type-C可謂有線傳輸的革命。有線傳輸過去因為標準不一,各種線材規格林林總總,Type-C的誕生不僅解決了這個問題,而且傳輸的速度更快,所以業界都很興奮。

EJ988晶片可支援USB Type-C連接器之正反兩面插拔、可進行20伏、5安培電力輸送,最高傳輸電力可高達100瓦;提供每秒至10 Giga-Bit之超高速傳輸頻寬;且內建各種傳統行動裝置的快充功能,有效降低系統BOM成本。

此外,集PD, MUX, BC1.2/QC2.0, OVP/OCP各功能於一身的EJ988晶片,具備元件少、體積小、功耗低的優勢,不僅讓系統產品體積輕薄短小,更能被廣泛使用在輕薄短小之行動、穿戴電子系統中,包括個人電腦、筆電、平板所需之高速傳輸及電力供應、行動硬碟、行動電源所需之快速充電及資料儲存等。

EJ988為高整合型IC,提供Type-C應用所需之解決方案,可快速導入設計到各類可攜式以及消費性電子產品領域,加速Type-C應用之市場普及,鈺創科技EJ988目前已與多家世界一流技術公司共同開發Type-C終端產品以搶進這一波改朝換代新商機。

除了Type-C,盧超群也看好3D列印是大趨勢,他表示,把實物拿來當3D列印內容,有許多方法,其中一種是用雷射光掃描,但雷射光耗能,也無法對著人體照射或在太陽光下使用。於是,鈺創開發出低功率的深度圖資料擷取晶片,透過像雙眼一樣感測器,搭配數學演算法,產出立體深度圖。

盧超群表示,Type-C未來幾年將會出現應用浪潮,3D列印也絕對是未來的重要技術,鈺創除了藉由今年COMPUTEX來證明自己是全球訊號處理晶片組最完整的公司外,也展示了不斷創新的設計實力。

參考網址:Etron 3D ThingCaptureTM Dome

(發佈時間:2015-09-23)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