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 5月31日收件截止。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第四屆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系列報導(12)其昜電動車科技



URDA 悠達雲端共享電動機車租賃系統為整套商業服務模式,硬體方面特別導入無噪音、無廢氣高性能的電動機車與租賃充電站點;軟體方面結合物聯網雲端APP應用,透過手機即可加入會員及預約使用電動機車,並有甲站租賃乙站還車的服務,收費機制則採ATM繳款、超商繳費、第三方支付等多元方式……有效提高系統的服務率,自動化操作,強化使用便利性。

其昜電動車表示,根據研究,消費者考量使用租賃系統的主因在於租賃的價格,因此URDA 租賃系統採用分時租賃,使用費用完全依據個人使用量,而不會強制以每天作為計價模式。分時租賃收費便宜,大學生、社會新鮮人不需再花大錢買車養車,而租賃系統也有車輛電子追蹤服務,用戶不再需要承擔摩托車被盜的風險。

URDA 悠達雲端共享電動機車租賃系統已實際於高雄中山大學,預計於校內擴充電動機車數量至400台,第一階段將以大一新生及宿舍生為首要推廣對象。依照中山大學使用需求佈置租賃充電站,並與鄰近車站、捷運站及公共景點結合,依此逐步建置租賃站點分布網絡,方便學生與來客使用。後續將以此試煉經驗,從中山大學的場域出發,逐步輻射到高雄市中心、全台、甚至是全世界。

參考網址:智慧城市展官網

(發佈時間:2017-02-16)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