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用「實價」算「時價」 House+助你輕鬆買房



買房,為多數人窮盡一生所做的最大金額買賣。根據內政部營建署年初公布的2016年第三季「房價負擔能力」調查,民眾購屋負擔繼續上升到「史上最重」的局面。如何用最經濟實惠的價格買到理想中的房子,是許多人最關心的議題,實價登錄的資料可信嗎?房仲的開價要先對半砍嗎?不妨到「好時價(House+)自動估價公益平台」看看房仲業者不願告訴你的神祕底價。

安富財經科技有限公司鄧筱蓉博士指出,台灣不動產市場長期存在資訊不完全公開透明、買賣雙方訊息不對稱等問題,因而衍生許多交易糾紛,安富財經科技結合政府開放資料與民間公開資料如實價登錄資料庫、地理資訊圖資雲服務平台、google map 等,運用財經、統計、大數據方法建置了「好時價(House+)自動估價公益平台」,提供社會大眾買賣房屋的參考。

但在大量房仲業者和銀行房貸試算服務的平臺間,好時價能為買房者帶來什麽加值資訊呢?「價格和地點準確度及房屋屬性絕對是關鍵!」鄧筱蓉博士指出,影響房價的因素眾多,為了建立精準的房屋估價模型必須將這些重要因素納入考量,許多平臺收集實價登錄某路段的歷史交易價格計算其平均值估價,然該數值並未能反映確切社區或標的物現在的價格,因此讓購屋者難以判斷目標物件的開價合理性。此外,政府的開放資料存有時間上的落差,例如五月看到的是二月的成交價格,相似的案件可能是更早的交易時間。因此,只能看到「實價」,卻無即反應現在的「時價」。為了確實反映價差,好時價首創自動估價模型,剔除非正常交易價格,運用電腦化處理資料,並結合統計、數學方法做到趨勢預估,有效提升準確率和命中率,「我們在MAPE(平均絕對百分比誤差)及Hit Rate(命中率)表現得比國際標準的規範還要出色!」

鄧筱蓉博士認為,開放資料所創造的服務力是無遠弗屆的,端看於如何運用。以實價登錄資料為例,任何人都可以到內政部進行查閱,但好時價的價值就在於將構成資料的這些數字進行篩選、分析,取用具有參考價值的資料內容進行科學方法和運算式的加值,刪除特殊交易數據內的誤導。如此一來,除了能將資料的影響力發揮到最大,也讓房價更具參考性。

好時價主要服務為提供公寓、華廈及住宅大樓物件的價格估算,而準確的估價表現讓好時價擁有六千多位會員,更獲得房仲業者和銀行業者的青睞,紛紛找上門來尋求合作的機會。為了讓服務更完整,好時價也正將透天厝等物件納入服務範圍,未來甚至也準備推出租屋價格估算以及預測房價趨勢,讓更多人都能享受好時價帶來的益處。「我們希望能成為台灣的Zillow(美國知名房價估算網站),促使台灣房價資訊更加透明化、合理化,同時降低交易搜尋成本,讓大家都能輕鬆找到理想中的幸福窩。」


(發佈時間:2017-08-01)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